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心爱的美人2.0』一发完


私设张云龙暗恋甜热热,张云龙视角

写完发现这个梗有点是曾相识,纯属于巧合,先解释一下



___

鹿晗和他家美人又上热搜了。
张云龙结束拍摄后听见剧组的人在讨论这个消息,愣了愣,然后对一旁皱着眉头的助理小王笑了笑。
想了想,想说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

鹿晗和他家美人这个称呼,源自于鹿晗自己的说法,那条微博至今还挂在他热门的第二条。
一条简单的微博,一张图,两个人,六个字。
鹿晗怀里的那个人,脸小小的精致得像刀刻出来的。

张云龙想起他第一次见到迪丽热巴的时候。

时隔多年,他还是能清晰的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整个天空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气,阳光一照恍恍惚惚像是梦一样。
那时候,张云龙和迪丽热巴都只是不知名的模特,穿着简单的衣服,也不知道怎么刻意的做出一些贴合镜头的动作。于是他看着她,懒洋洋的阳光里她对他明眸皓齿的笑。
他说不出她有多好看,只是那双眼睛清晰的映着天空里微微荡着风的绿色,明媚地照亮了他后来无数个梦。

眼下的泪痣,和鹿晗怀里的人一样,不会说话,也让人不会说话。

张云龙想,那大概是他和她离得最近的时候吧。
那么他和她呢,张云龙没有去想,也狠不下心去想。

再见到鹿晗,是在白玉兰的颁奖礼上。
其实这次提名,他自己清楚只是陪跑。小王劝他说借戏推脱,可他就是想看看,这些年,鹿晗又究竟过得好不好。

颁奖典礼上遇到了很多熟人,张云龙挨个打完招呼落座后,发现鹿晗就坐在他前面。他的脸色并不好,可能是厌倦了别人同他寒暄,此时已经拿出了手机,硬生生的忽略掉了前面某个新晋小花伸出来的手。
鹿晗就是这样,绝大多数的时候耿直得让人想笑。

张云龙笑了笑,发现鹿晗又瘦了,下颚的曲线微微凸起,可是嘴巴收得紧紧的,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
其实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

鹿晗入围的作品是三年前的电视剧,网上的营销号说,是因为鹿晗的团队暗箱操作了一把,才让这么多年前的电视剧又重新提起。
大概是出于调侃的原因,身旁的友人突然凑过来问张云龙,
“云龙觉得这次谁拿男主的奖啊?”
张云龙入围的作品,也是男主,开口的人声音虽然不大,可是好几个暗中注意的人还是听到了。见周围的人都屏息注视,友人有些懊恼,正想开口解围,张云龙开口了,
“鹿晗。”
他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周围的人听清,连前排的鹿晗本人也转过身来。

“爱得尽致淋漓,恨别醉生梦死。”
“该向鹿晗学的,我还有很多。”

张云龙说这话是真不假,三年前鹿晗和迪丽热巴的电视剧是真的演的好。鹿晗的眼睛很好看,看向爱人的时候,有苍山洱海,有满园蔷薇,可只有这部剧里,他眼里看见了更的万千喧嚣,都只剩了心爱的美人。
很多人都说,哪怕只是最后鹿晗所演的男主角茫然的回头看一眼,都已经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他的眼里又什么也没有,可什么都没有,他还是在说爱她。

入戏再深,也比不过真情流露。
张云龙摸了摸手腕上的一串菩提,眼睛酸酸的。方才鹿晗看他的时候,他才看清,鹿晗眼下的乌青遮不住的疲倦,那样好看的一双眼睛微微凸起,这次真的什么也没有。

“…恭喜最佳男主角得主 鹿晗”

当主持人念出鹿晗名字的时候,鹿晗好像正在发呆。张云龙看见他左手边的人拍了他手臂一下,只当他是高兴得愣住了给他道了声恭喜。
屏幕上放起了作品的剪辑,三年过去了,其实片子的清晰度已经跟不上这些年的发展了,张云龙的思绪却一下子被吸引过去。与鹿晗对手戏的迪丽热巴也出现在镜头里,松松的发髻斜斜的插着一朵好看的花。

鹿晗起身走去,他穿着一身黑衣,穿梭在人群里,像极了热巴手机锁屏的那个坚实可靠的英雄。
“我喜欢的男孩子,像夜礼服假面,在最危险的时候一身黑衣出现。”

屏幕上的热巴提着一双长剑,江湖厮杀,像一蓑孤烟落在漫天的云霞里。
鹿晗向台上走去,屏幕里也向她身旁奔去。
热巴的那句话在张云龙的脑海里不断回响起来,直到鹿晗站定转身,直到屏幕给了把热巴护在身后的鹿晗一个特写。

最危险的时候一身黑衣出现,热巴口里的夜礼服假面终于把面具拿下来。

三年前的时候,鹿晗把她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周围的人,最后落在她身上的视线又变得随意而温柔。

张云龙也跟着大家一样笑着看过去,鹿晗眯了眯眼睛,身后的镜头定格在热巴抬起头看他的那一瞬。

“这是我最后一部影视作品,能得到这个奖我很荣幸,也算是可以划上一个句号。”
“要谢谢的人很多,我现在只想对我心爱的美人说,故事是假的,我是真的。”
他开口的声音淡淡的,也没有什么开心的表情,在说第二句话之前声音明显的停顿了一下,张云龙觉得他分明是向他这边看过来。然后他说心爱的美人的时候,眼睛条件反射的笑出褶子,突然像很多年前他咬了咬下嘴唇调侃的叫她名字的样子。所以温柔起来,和刚才影片里一闪而过的镜头一模一样。

周围的人交头接耳起来,张云龙听见鹿晗微博里那个新疆女明星的名字被反复提起来,那个微博一共六个字,心爱的美人前面只加了个宣告主权的我。
所有人都觉得鹿晗是在向女朋友示爱,那个今年才火起来的女明星也是新疆人。和屏幕上迪丽热巴比,就像少了些故事的她。
然而她是被鹿晗贴上照片发微博的那个人,所以大家都先入为主的默认她是鹿晗心爱的美人。连人们谈起都是鹿晗和他的美人,张云龙记不清她的名字,可是他知道,她名字的意思,并不是心爱的美人。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意思是,心爱的美人。”
张云龙小声的念了念,台上笑得随意的人却好像突然听到了一样,直直的朝他看过来。
鹿晗看着他还是在笑,而身后屏幕上的热巴也是笑着的,好像他们两个还并肩而立,这样对他笑。
在这样加冕的时候,他叫了她名字的含义,然后站在她前面,张云龙觉得,这大概就是他们对于公众最近的一刻了。

颁奖典礼很快结束,张云龙很快又回到了剧组拍摄,对于鹿晗的消息,也只能通过网上的报道。

白玉兰那次的发言被直播截图截下来,被解释成了千百个意思。有人说他目中无人,这样隆重的场合说这样肉麻的话来炒作。有人说鹿晗还是那样耿直,喜欢一个人总是藏不住。
可无论哪一种,都站在他在向微博上公开恋情表白的解释上,他们说,鹿晗最后的六个字意思就是说,哪怕我得了视帝我演技特别好,可是我爱你是真真实实的演不出来的。
这句话其实没错,但明明就有更直白而简单的理解方式。

张云龙摸了摸手腕上那个很多年前生日热巴送给她的菩提,一篇篇往下翻去。

那么多接近答案的解释,可是没有一个,往迪丽热巴和鹿晗的故事上想。其实这样挺好的,她不用再背负倒贴的罪名,也不用再收鹿晗粉丝攻击。只是终于,她也成为了一个不被提起的姓名。

热巴对张云龙说过这样一个愿望,她说,
“如果不能和他一起被所有人记住,我希望可以一起忘记。”
故事里的四个人,如今不被提起的人如她所愿的是她,可是陪她的人被一起忘记的,却变成了本来不该出现在故事里的他。

是该开心吗,张云龙却觉得心里裹了苦瓜一样说不出的难受。爱都有私心,他希望她有一天能由他来陪,可绝不是这样的方式。

助理小王拍了拍张云龙的肩膀,示意他继续拍摄。小王以前是热巴的助理,接过张云龙手机后看见亮着的屏幕微微有些失神。
张云龙拍了拍她的头。
两个人都没有开口。

收工以后,张云龙看见前面的缆车还亮着灯,一时兴起的又有点好奇的,往那边走。
剧组在千灵山,这里有北京最大的缆车。

更让他意外的,是他在缆车门口碰到了鹿晗。
鹿晗恐高是众所周知的严重,在缆车门口碰见他,就像在深海里看见热巴一样,简直是不可思议。更何况这几年鹿晗比起当年,更是无论如何不该深夜出现在这。

张云龙原本不想跟他说话,其实他们也没到没有热巴还能互称好友的地步,情敌见面虽然不是偶像剧里演的彼此急红眼,但好歹还是有些排斥的。
拔腿就要走的时候,鹿晗却突然开口了,
“你看,热巴最后还是在我身边,所以是我赢了。”
鹿晗不是个爱说话的人,这个声音从背后突然传来,张云龙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鹿晗又接着开口,
“热巴不在,她说你是她朋友,那替她跟我坐一轮缆车吧。”

鹿晗总是这样,言语笃定,决定的事,是人为无法拒绝的。张云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夜里天气转凉了,他总觉得他的声音有点飘。
“特意上山总不会是等我吧,你恐高好了?”跟在鹿晗身后张云龙发问。

“我只是突然想练练胆子,又听说你们剧组在这,来碰碰运气。”扣上缆车的门,鹿晗淡淡的看了一眼外面,眼睛灰蒙蒙的。

“我要是能坐缆车了,就什么都能陪热巴做了。”
张云龙这才想起鹿晗第一句开口说他赢是什么意思了。那是热巴还在的时候,有一次他们三个人去游乐园。
热巴想去做过山车,纠结了半天最后只让鹿晗在下面看着他们。那时候热巴玩得很开心,就开玩笑的对鹿晗说了一句,云龙胆子真大,跟他比你就输啦。
有时候真是鹿晗特别小心眼,就这样一句玩笑都还记得这么清楚,像个小孩子非想听一句最好的夸奖。
想到这里,他又有点难过,其实他也想听热巴再夸夸他,或者鹿晗都好。
可是,有些东西一旦打碎,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张云龙不说话,鹿晗也计较,然后接着开口,
“你说我要是给热巴求婚,要不要给她买一堆的酸奶疙瘩?”

他说完还笑了起来,好像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

很多年前,张云龙第一次见到热巴的时候,热巴也是这样笑的。

“鹿晗,”其实这个名字热巴叫得最好,天明之后鹿逐中原,这样宽阔的名字,她叫起来,连风中都带着甜意。张云龙开口的时候,有一丝怒气,可是想起热巴那个样子,声调又缓和了下来,
“你明明知道的,为什么还要骗自己?”

“鹿晗,她死了,热巴三年前就死了。”

张云龙开口之后,自己的心也猛地难受。如今他来把这个伤疤揭开,他和鹿晗的伤疤,都一样的鲜血淋漓。
他觉得他这三年来从未有过的清醒,手虽然在发抖,却好像有了当年拉住外出的热巴的力气。

“鹿晗,”鹿晗扭过头来睁着他,他继续说,“热巴已经死了。”

张云龙从未看见鹿晗露出过那样的神情,整个脸几乎是扭曲起来,清秀的脸上满是狰狞。他扑过来一把抓住张云龙的衣领,几乎可以听见布料撕碎的声音。
因为凶狠,声音变得嘶哑又难听,可鹿晗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咬牙切齿的低吼,丝毫不顾及他那副唱歌的嗓子。
“你胡说!”

仿佛是被张云龙影响,鹿晗整个人抖起来,大口大口呼吸,像是一条快要窒息的鱼。

“鹿晗,你明明心里清楚。”因为太用力的挣开鹿晗的手,这一开口,张云龙猛的咳嗽起来。
如果说咳嗽和爱是藏不住的,那么失去心爱的人的感受,张云龙相信,那种早就看穿鹿晗伪装的笃定,就是强烈的共鸣。
“如果你真的当她还活着,你怎么会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鹿晗,你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

以前热巴对张云龙说,鹿晗永远像个少年,跟他在一起,就好像回到了年少的梦境,好像是一首从小憧憬的歌谣。
虽然说的不是他,可是那时候的热巴真像一场散发着光的美梦。张云龙看见她的温柔,甚至带着小小的自豪。

“鹿晗,你把自己逼成这个样子,为什么还不肯把自己逼醒。”
白玉兰颁奖典礼那次,那该是他最无上荣光的时候,张云龙不仅看见了他眼底的乌青和一身黑衣,上台领奖那短短几步,他走得摇摇欲坠,轻飘飘得像一具枯骨。
张云龙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定会看一遍的热巴朋友圈的鹿晗,那时候脸圆圆得下巴都快要看不见,如今已经瘦成了这个样子。
张云龙看着眼前突然呆住的鹿晗,也许他从来不该在心里揣摩他和他谁更爱她。

他紧紧拽住鹿晗的手,发现他突然向后仰去,带着张云龙又一瞬间的失重。
缆车回到了起点,见他不说话,张云龙叹了口气,只好带着他下去。
接触的那瞬间,才发现他不是沉默,嘴里小声的反复的念叨着。

他看着地上,眼里什么也没有,只是反复说,你胡说。
那样万众瞩目的焦点,说话总得体又执拗的人,那样骄傲的一个人,蹲在无边的夜色里,一直反复念叨着同一句话,嘶哑的声音弄得张云龙心里闷闷的。

“鹿晗,心爱的美人,是热巴的名字。”
明明本意是安抚,张云龙蹲下身子尽量用平和的语气开口。鹿晗却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拿红红的眼睛恶狠狠的看着他,猛的拔高了声音,
“你就是嫉妒,我跟热巴已经公开了,你没机会了,你别想骗我。”
他说完自己笑了起来,眼里闪着光,挪开视线看向远方,情不自禁就眯了眯眼睛。

他说的那个他微博,张云龙楞了楞,那个女明星和热巴真的很像,甚至最开始的通告就是拿热巴说事,可再像一个人,也终归能让人清楚的分别,他们就是不同的两个人。
他可以,观众可以,可鹿晗偏告诉自己不可以。

张云龙还想说什么,鹿晗的电话却突然响起。他看见鹿晗大呼了一口气,硬生生把情绪压了下去。

千灵山的夜格外寂静,大概是两个人都沉默的原因,张云龙没有刻意的去听通话的内容,可声音还是一字不差的传进耳朵里。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急,他告诉鹿晗,说那个女明星被人拍到进了导演的房间过夜。

张云龙并不吃惊,冷哼了一声,却没有来得及去顾及鹿晗的反应。两个人相处,她怎么可能不知道鹿晗把她当作热巴,她肯顺着他的意思,能贴着鹿晗的热度蹭,就难免不会做一些可以让她换来更多东西的举动。

他能这样看,无异于她虽然像热巴,却能清楚的告诉自己不是。

可是鹿晗不一样,他这三年一直告诉自己的,是她就是活下来的热巴。大概是为了照顾鹿晗平时情绪的习惯,刚才打电话的人也没有说那个女星的名字,他说的鹿晗的美人。

鹿晗放心尖尖爱着的美人,迪丽热巴。

等到张云龙反应过来的时候,鹿晗已经冲到马路边打开了车门。
“热巴不会的热巴不会的,我要去找热巴。”

三年前鹿晗和热巴的那部片子最后一样的语气,让张云龙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跟上马路的时候,跟着来鹿晗在马路上狂飙,已经追不上他了。

呼啸而来的风,带着夜色的悲怆。
张云龙被吹得很清醒,可是时光好像模糊的轮回。

三年前的时候,热巴被鹿晗疯狂的粉丝攻击,鹿晗担心她难过,就来陪着她。
那时候张云龙也在,看着他们坐在玻璃前,他有些难过,又很开心。

也是一通电话,打破了三个人有说有笑的交谈。
鹿晗疯狂的粉丝找到了热巴的母亲,威胁说要她好好管教热巴。
热巴冲出了剧组,他跟鹿晗也跟着出去,车却只能被甩在后面。

那时候鹿晗拼命的叫她的名字,甚至那天之后声音嘶哑了小半个月。

可是热巴没有回应他,永远没法回应了。

鹿晗的车速很快,思维已经不清晰的。他突然把油门狠狠的踩下去,像要追到那段跑得老远老远的回忆。

三年前热巴的车飞出盘山公路,警方捞了一个月,最后是杨幂看不下去给了鹿晗一巴掌才作罢。

轰的一声,张云龙听见前面传来车子装上山壁的声音。
思绪就断在了鹿晗最后一声热巴那里,而现在,他又分明听见了一声急促的热巴。

他连忙下车飞奔过去,卡在车里的鹿晗脸上满是鲜血,却突然像多年前的少年一样笑了起来,眼睛里慢慢浮现了星星。

“别救我了,来不及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周围的气温已经微微上升了。可他好像完全不怕,突然放松起来,语气懒洋洋的,又有些疲惫。
可能是因为撑得太久,所以终于崩不住了,鹿晗揉了揉额头,一句简单的话好像对他来说,已经有了摧枯拉朽的力量。于是他摇摇头制止了张云龙开口,然后自己轻轻的呢喃。
“如果当初,我也在那辆车上就好了。”
现实的揭开伤疤,他自己摸着他鲜血淋漓的心。
他骗了自己三年,终于在如今这一刻轻轻加上她的名字,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我心爱的美人。”

评论(39)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