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破镜重圆』上


完全是被基友科普的鹿哥酥到了,但愿有后续

背景设定是鹿哥跟热巴久别重逢,破镜重圆的故事
___

鹿晗的黑料在网络上甚嚣尘上时,他正从迷糊的梦境里惊醒。

鹿晗今年三十岁了,距离二零一七年,已经过去了三年。
他做了三年的顶级流量,该拿的奖项没有少,该开的演唱会还是座无虚席。终于在第三年,六月初的时候,突如其来的遇上了早有预谋的一次黑料。

黑料的的内容,关于当年与迪丽热巴的cp事件,故事说下来,鹿晗耿直的人设也崩得差不多了,一个处心积虑的阴谋,自己绑着转型,最后倒是把不是推到对方身上。
人往往都是这样,因为曾经爱过,所以也就更容易恨。

当年一路走来的粉丝都老了,莫名其妙的小学生粉被黑料炸了锅,还记得那些故事的cp粉似乎也因为最后无疾而终的结局选择了缄默。当鹿晗的工作室想要甩出声明的时候,已经铺天盖地都是回踩和谩骂了。

“老高,告诉他们别发声明。”

说这话的时候,鹿晗带好墨镜和口罩,正准备往机场去。

今天是迪丽热巴回国的日子。三年前嘉兴斟酌全网黑的局面,借着手里小小的迪士尼的资源,把她送出了国。
或许她过得也不好吧,鹿晗想。

机场的人已经很多了,闻讯赶来的媒体把出口围得水泄不通。鹿晗赶到的时候,热巴还没有到,他索性半倚着柱子刷一刷网上的新闻。
说是大量的谩骂,其实远不及当年热巴的遭遇。流量小生和实力歌手,或许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粉丝群的不同。

故事的内容是一样的,只是讲故事的人不同,所以才能变了味。

相信情不自禁,或者别有用心,其实都取决于你愿不愿意。

觉得屏幕的光线到室内有些刺眼,鹿晗微调了一下亮度才完全睁开眼睛。
黑料的大部分截图都是来自于当年跑男,鹿晗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这三年不再频繁的染头发,倒是比当年的发质好了很多。当年不同发色的他,身边都有她乖乖站着。那时候她头发是随意的卷着,摸着滑滑顺顺的。
不知道这三年她有没有好好吹干,鹿晗想。她总不爱吹头发,鹿晗心里湿漉漉的,却觉得自己的眼睛怪干的。
这么久不在她身边,他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吹头发,又有没有想起他给她吹头发的时候。

归根到底,他们都这么久没见了。就好像鹿晗第一次登场唱歌的演唱会,登上舞台的那一瞬,才后知后觉手心里都是紧张的汗水。
鹿晗拿着手机的手滑滑的,明明告诉自己要冷静,还是忍不住大口呼吸起来。

点开很久没有打开的微信,头像还是那张热巴生日的时候的合照,鹿晗不是个念旧的人,但就是对于某些东西有着不解的执着。

“鹿晗你去机场了?”

“那么多记者你给我小心点。”

“鹿晗??记得回话!”

选择性忽略了老高的消息,点开始终置顶的那个对话框。聊天的内容截止在三年前,热巴的那句好聚好散挂了三年,鹿晗想了想,笑起来,眼里泛起细碎的光。
就算过去了那么久,他始终认为,当初再挣扎一番也是无力,还不如给重聚多留点空间。

打下这排字的时候,他想起第一次见她,想起她那天不是特意看他却最后落在他脸上的眼神,于是他打字的时候也忍不住的眯着眼睛笑起来,就像是当初她第一次见他的偶然与惊喜。
“热巴,好散好聚。”
“我等你很久了。”

当初的相聚与分别,他成全她粉饰太平的心理,所以重聚就让他来等着,等着她好好回来。

人流喧哗声终于大了起来,他的心也跟着咚咚咚的敲着胸腔。收起手机深呼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斜倚着柱子猛一站直的原因,他竟然觉得微微有些眩晕,耳朵也发起烫来。

好歹他还知道要稍微注意行踪,等他找到热巴的时候,记者已经把她围住了。

“热巴这次回国会加入嘉兴的新剧吗?”

“热巴讲讲国外有什么收获可以吗?”

记者总是这样,逮着时机就滔滔不绝想从艺人这里扒出点爆点,长枪大炮的对着热巴,鹿晗看见她眼底都还是乌青,却不得不挤出笑脸看着镜头。
其实明明自己也懂的无可奈何,可他就是就是心里揪着疼。

陪行的助理支支吾吾解释不清楚,热巴也被一个接一个的记者弄得有些尴尬,最后却不知谁问了一句,弄得在场的人都哑口无言。
“热巴关于当年和鹿晗的消息,请问到底是谁消费谁了?”

其实那个记者的问法已经很是委婉,在场的记者这么多,也无非就是想扒出现在网上黑料的可信度。可是这个问题实在太尖锐了,连混迹在人群的鹿晗都提心吊胆的。
他不是怕她会将过错推给她,只是很紧张,再在她面前突然提起他,她会是什么反应。

热巴的助理也愣了愣,见热巴慢慢垂下了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好先开口,
“热巴刚回国需有休息,请你们…”

“我跟鹿晗之间不存在消费和被消费,网上的消息我也看了,有心人恶意揣摩,作为鹿晗的朋友,请大家也跟我们一样相信他。”

助理的话还没说完,热巴笑着抬起头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热巴说这句话的声音把握得很好,语气平常得就像提及一个许久不曾联系的普通朋友。

她明明说相信他,这句相信,却像刀子一样扎进鹿晗的心。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脑海里只记得热巴肆无忌惮的笑容,所以他觉得这个笑容恹恹的没什么精神。甚至他听见她说朋友这两个字前轻轻吸了一口气,就好像当初他说他们之间的友谊一样心有不甘。

她望着鹿晗旁边前面的那个记者,看了一会儿又笑起来,就好像还是那个无忧无虑永远和大家笑点不一样的少女。但鹿晗其实看见了,看得很清楚,她握着的袖子口被捏出了褶皱,明明温度不算高,她的手都捏红了。

“那请问当初您追求鹿晗不成才出国的说法是否符实际呢?”

总是习惯欺软怕硬,见热巴的态度挺好,角落里的记者竟然挤在前面来大声问出这样的问题,热巴明显愣住了,好像被触到逆鳞似的抖了抖,张了张嘴巴,却不知道如何回答。

助理是到国外后换的新助理,也许也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悄悄的拽了拽热巴,急得眼泪在眼睛里打滚。

“胖dear早就表示过不倒追的,你这记者功课做得不足啊。”
不高不低,从从容容的声音,鹿晗一边开口一边随意的摘掉口罩和墨镜。他从较远的人群中走来,漫不经心的样子像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可走得近些,却发现他眉目间的淡定从容和温柔内敛都是这些年不曾有过的样子。

走到热巴面前的时候,鹿晗突然就笑了起来,眼睛一闪一闪的,慢慢倒影清楚她的脸。
鹿晗就笑着,搂着那个记者的脖子淡淡的问了一句,
“你是不是看热巴这么久没在国内,就觉得她特别好欺负?”

整个瞬间鸦雀无声,因为他突然出现而窃窃私语的人也都纷纷闭嘴,他一点波澜都没有,松了勾着记者脖子的手,站直了看着热巴。

“我来接你太感动了?小祖宗开口说句话呗。”鹿晗顿了顿,走到她面前的时候直了直身子,突然高大了不少的可靠起来。
见她盯着自己没有反应,他下意识咬了咬嘴唇,抬起的手也是情不自禁的动作,停在她面前三厘米的位置,和当年很多次如出一辙。

“哎,”接着他又靠近几分,轻轻的叹了口气,好像拿她没办法的摇摇头,“小笨蛋。”
几乎是气音的原因,周围的记者没有听清他这句话,只是热巴抬头看他,被这种久违的语气弄得眼睛红红的。

鹿晗的手有些颤抖,但还是忍不住的摸上她的头顶,动作轻轻的,就像平时回到家安抚很久没有见到他的小猫。

场面太过难以置信,等记者的闪光灯晃着热巴的眼睛,她才如梦初醒的躲了躲,
“鹿晗你怎么来了...”

见她偏头的动作鹿晗也不恼,索性歪着身子去接她的行李,
“我说了啊,来接你呀。”

遇见鹿晗之后,热巴总是习惯性的听从他的动作,乍一重逢,还是懵懵的点点头,自然而然的就松开了握着行李的手。

鹿晗见她这样,也不去解释什么,顺手也捞起她的手握住,然后对记者们开口,
“对不起热巴今天才回国先不接受访问了,过几天我们会开发布会,有问题到时候再说吧。”

评论(22)

热度(4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