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想做的事就都陪你做』小甜饼

如果鹿哥第四期逞强非要做缆车,一个关于缆车的小甜饼。一发完,可放心使用。
@贰子 上次你怼毒唯的那个点梗没写好,这个算是重写给你写一个啦。希望喜欢。

今天整理文件发现了桃花痣的大纲和后面内容的草稿,emmmmmm有人还看那个坑吗,有的话我尽量继续。没有就考虑下一次更鹿迪上其他综艺搞事情。

___

“我们去坐缆车吧。”
热巴抬手的时候碰了碰鹿晗衣袖,声音有点兴奋。

以往这个时候,肯定是一口回绝或者敷衍过去了。鹿晗吸吸鼻子冲面前的热巴尴尬的笑了笑,没曾想这到嘴的恐高怎么也说不出口。

热巴看着他,眼睛闪闪亮亮,跟个要糖的小孩子似的。鹿晗想起上期节目里借着游戏和她对视的那几秒,热巴的眼睛真好看,好看得他都要俗气的说一句能在她眼睛里游泳。

怎么办呢。
鹿晗皱了皱眉毛,发现自己似乎没法拒绝她。
耸了耸肩膀,悄悄捏了捏自己的手指。

去他娘的恐高,鹿晗觉得,这男人就能说不行。
眼睛眯了眯,在心里翻了个要死不活的白眼,差点把自己后槽牙嗑着。
“好好好,缆车。”

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心理上再怎样高大,也抵不过心理因为害怕而飘高了硬生生劈掉的尾音。

鹿晗眨巴了一下眼睛,发现热巴还是看着他,无奈的扯出褶子,下意识又重复了一遍。
“走走走,我带你坐缆车。”

一旁的和陈赫窃窃私语的邓超还没反应过来,祖蓝就先担心的询问起来。三言两语表明了他有多恐高,连带着其他嘉宾也劝阻他。

鹿晗看向热巴,后者似乎是因为难以取舍而皱紧了眉头,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小傻瓜,眉毛本来就化粗了,再皱眉就不好看啦。
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强忍住上手摸摸脸的冲动,鹿晗抬了抬手,表示没关系。

“嗨,我一大老爷们多大点事。”
“要不我们还是去骑自行车。”

两个人同时开口,热巴微微楞了一下,但还是紧紧皱着眉,视线下意识飘到一旁的林志玲身上然后又绕了回来。

“对,自行车。”
说着她抬起了手打算拉住鹿晗的手臂往左边走,却又想起什么,躲了躲鹿晗在感觉到她手的幅度而靠拢的手臂,绕到背后推了推他。

“没事,缆车吧,我也挺想...”鹿晗被她推着走了一步,但又偏低着头看向她,“坐缆车的。”
这句话中间有一点短促的停顿,以至于热巴并不敢肯定中间停顿的地方是否有轻得呢喃一样的“和你”。

“小鹿你别开玩笑,很高哦。”
“对啊小鹿能行吗,就比飞机低一点点。”
七嘴八舌的担心。

没办法啊,鹿晗深吸了两口气,只好尬笑起来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
“哎呦,别说了,谁会在乎这么点高度。”

忽略掉邓超一脸的你在乎,鹿晗拽了拽热巴的袖子。
“不都说我做主吗今天,别有负担,你鹿哥带你坐缆车去。”

结茅苍山下,洱水种芭蕉。
我知道你想看啊。

鹿晗低着头,发现热巴因为他的注视而移开了视线,颇有些尴尬的松开了她的袖子。看见她仍皱着的眉头也不知道说什么开导,只好继续看着她笑。

“诶,小迪你...”
因为他突然的开口让热巴回过头来看他,却因为转身甩起了头发,轻轻扫过鹿晗抬起的手。

“你别动,”拼命克制住自己快要软掉的的双腿,让自己的手不要那么抖,鹿晗弯了弯膝盖,“头发都黏名牌上了。”

轻轻抛开她的头发,仔细的拿出夹在名牌中间的那几根,最后自然的上手捋顺。鹿晗的耳朵尖悄悄的红了红,想起了上一次私藏未果的黄发带,“哎,热巴...”

“啊?”听见他叫他,热巴侧了侧身子,因为他替她弄头发的缘故幅度并不大,只刚好能看见眼睛。

“...嗯没事没事,盒盒盒没事。”
她这一回头,鹿晗才意识到差点说错话。然而她因为好奇而下意识睁大的眼睛,通透明亮得好像洱海的水光潋滟。差点没让鹿晗把心给掏出来,又赶紧尬笑着改口。

坐车去缆车站的路上,热巴仍然担心的念叨,试图让鹿晗改变主意。然而鹿晗拿起车座后面的安慕希就往热巴嘴巴堵,弄得专心开车的司机大叔都回过头瞄完露出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哎哎大哥你笑什么?”
热巴接住鹿晗递过来的酸奶,又虎视眈眈的盯着他手上的瓶盖,还不容易拿了过来舔了舔,抬头就看见司机大哥一脸迷之微笑。

见她询问,鹿晗也赶紧跟着转移话题,连忙符合,
“对啊对啊,大哥你笑啥。”

司机大哥听见他俩一唱一和却笑得跟厉害了,一旁副驾驶的vj都忍不住看向他。
“我是觉得小鹿越来越男人了,恭喜啊恭喜。”

“噢~”后排的两个人还一头雾水,vj小哥哥却立马找到梗了,挑了挑眉,“恭喜啊恭喜。”

“鹿哥今年的愿望实现了吧。”

今年的愿望?
休息,然后...
鹿晗顿了顿,咳嗽了几声,嘴角刻意的往下压,然而情不自禁的快要露出微笑。

“诶!”一句说不清楚的回应,抬起手给自己扇扇风,然后装作沉迷窗外风景的样子。

“你们在说什么啊。”
热巴还是没有明白,然而三个人都逃避着她转来转去的脑袋,并不回答。

大理真美啊。
鹿晗努力的模仿出平时朋友圈里伤春悲秋的文青们,努力去忽视掉一旁因为得不到回答而闷闷不乐的热巴。

然而事实证明,热巴也是个有小脾气的姑娘家。
刚才鹿晗刻意忽视的举动,虽然不至于让她多想,但还是小小的记仇了起来。

一下车,热巴就和后面跟来的陈赫分享起零食,毫无破绽的躲开了鹿晗可怜兮兮的视线。

这边鹿晗在懊恼,不知道该不该向赫哥求助怎么哄女孩子开心,那边热巴看见他手上紧张的小动作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陈赫眼珠一转,看了眼热巴,又拿肩头撞了撞鹿晗,然后一手拉住一个,就往缆车里面塞。
“好了好了,搞事情搞事情。”

“小鹿啊,”搓了搓手大概还是很担心鹿晗,担心和建议的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然而陈赫转念一想,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
“如果你怕了就看着小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她就不想高空的事了哈哈哈哈。”

缆车门卡了一声锁死,陈赫的笑声也被隔绝。鹿晗心猛一拔高似的,咽了咽口水,冲对面的热巴笑了笑。

虽然有时候会肆无忌惮跟他闹一些小脾气,但是真正到了这种时候,热巴完完全全只剩担心了。
“你真的没事吗,要不我们...”
热巴皱着眉头,认真的看着鹿晗的眼睛,但她顾不了在他眼里清晰看见自己倒影的难为情,再一次的确认。

然而她话还没说完,鹿晗因为方便拍摄往她身边挪了挪,歪着甚至小声的嘘了一声。
她也只好乖乖的闭嘴。

高空版心有灵犀。
导演讲述规则的声音响起,不算大的空间,热巴明显感觉到因为鹿晗一点点靠近而上升的温度。

诶要不你坐里面一点吧。热巴想这样说。
但是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发现鹿晗贴着缆车窗户,一手手从后面围绕着她,把她往里面护了护。
她可以清楚的感觉到他在发抖,甚至都不知道是不是幻觉出他牙齿打颤的声音,但是他比起她坐得微微靠后,护着她的手坚定而可靠。

“鹿晗...”趁导演念规则的空挡,她小声的叫他的名字,微微侧抬头,他歪着下巴虚枕在她肩膀上。

“我在呢,热巴。”他极力的克制因为害怕而颤抖的嗓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寻常一样随意。和叫她的名字一样,他和她说话却情不自禁的变得温柔。

就像苍山山涧里涌来的风,掠过洱海的海浪与朝阳,变得干净而温暖。

热巴低头瞥见鹿晗放在膝上的手,蹭了蹭,又晃了晃。

“说到跑男你们第一时间想起的人?”
在他们两个都有些晃神的时候,问题已经开始了。

“超哥!”
“热巴!”
正当热巴因为诧异鹿晗的回答想要询问的时候,鹿晗抬手悄悄握住了方才她不安分的手。

“完了完了,我们还是在陆地上最有默契。”
虽然声音有些不稳,但是鹿晗还是主动把这一趴的话题带了过去。

“只有陆地最安全嘛,”热巴只好接他的话茬,示意节目组下一个问题,“再来再来。”

她明显感觉到鹿晗握住她的手已经开始出汗,所以想要尽快的解决这个任务。

“第二个问题,现唱一首和爱相关的歌!”

“我爱你~中国~”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截然不同的开口,然而听见《勇气》这首歌,热巴有点没反应过来。
然而让她更没有反应过来的是明明知道错了,鹿晗却还是接着唱下去。
因为置身高空的恐惧,让他连基本的音准都找不到了,虽然他拔高了一个调,而且句子一直在抖,但是他还是很认真的把每一个字都表达清楚。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他固执的唱着《勇气》,也固执的望着热巴。
鹿晗侧着身子让自己完完全全对着热巴,热巴身后透过玻璃,是一览无余的高空。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
“你的真心。”

握着热巴的手又加大了力度,但是力度刚刚好,十分牢靠,也很舒服。

热巴发现他的眼睛红了红,不知道是因为这首歌,还是身处在让他不够踏实的高空。
她想要抱抱他,但好像没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她的眼睛也红了。

“答题失败,”感觉到他俩的气氛,随行的导演赶紧转移话题,“由于小鹿的特殊原因,接下来的题目答对两题即可。”

“不用不用,我没事。”
“接着来吧。”
热巴身后的手用了点力,鹿晗轻而易举的让她往自己坏里歪了歪。

“提到热巴你第一个想到的人!”

“鹿晗”
“鹿晗”
四目相对,鹿晗往热巴那边挤了挤,露出一个苍白而满意的微笑。

“哈哈哈,”热巴不敢再看他,就像镜头解释,“我现在跟他在一起嘛。”

往常她失言他都要调侃一番,然而这时候鹿晗却没有接话茬。热巴担心的看着鹿晗,他身体的抖动越来越明显。

此时的鹿晗大脑有点缺氧,胸口一绞一绞的疼,却还是回她一个若无其事的微笑。

“现在最先想到的一部电影的名字?”

“《傲娇与偏见》”
“《傲娇与偏见》”

节目组有意的放水,热巴心知肚明倒也乐在宣传。然而看着鹿晗难受的样子,她也不好受,答完了题目就望着鹿晗念叨起来。
“怎么办呀,怎么样你怎么样啊。有没有事啊。”

鹿晗要强忍着生理上的不适,也不好安慰她,只能随口说没事没事。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缆车到了峡谷中间的地方,他的汗水也越来越多控制不住的往下流。

“好了好了最后一题,有机会希望和对方合作什么?”

“电视剧!”
“电视剧...”鹿晗说话咬着牙齿,越来越不清楚,后半句话快要被口水淹没,“越长越好...”

“好了好了,我们完成了完成了。”热巴焦急的提醒节目组任务完成。

“真该喝一瓶酒再来,下次我还是喝点。”鹿晗看见热巴急得晕头转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松了一口气,动起脑子和她开起玩笑。

“没有下次了,你还敢啊。”
热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缆车如今还没停。她也顾不得其他,只能紧紧的盯着鹿晗。

“噗噗,”鹿晗本来想开口笑她,但是歪着头因为受不了她那么炽热的目光而下意识一转眼珠子,就看见玻璃窗外深不见底的悬崖,“呃...”

鹿晗感觉自己动不了,急促的呼吸,然而感觉肺里面已经吸不进去空气,铺天盖地的窒息感甚至压得他没办法喘气。心跳越来越快,身体也慢慢僵硬僵硬。
“热巴...”
艰难的叫着热巴的名字,两个字好像牙缝里挤出来的难受。

热巴见他这样,也急了。感觉回忆起上缆车之前的恐高事项,用求助的目光看向同样不知所措的vj们。

“你们有水吗?”
焦急的开口,正打算起身去拿放在一边的安慕希。握住热巴的那双手,却突然用力把她往回拉。

鹿晗的怀抱很暖,跟他长相不一样,肩膀不算宽厚,但很结实。

等热巴反应过来,鹿晗把头枕在她的肩膀上,双手已经牢牢搂住她。
因为不知道他现在的状态,热巴并没有挣扎,只是手也没敢搭上去。

对面的vj面面相觑,然后识相的对着苍山的风景侃侃而谈。

“热巴,”鹿晗闭着眼睛,身体的抖动似乎因为找到什么值得那颗恐高的心托付的东西而渐渐平静,“夸夸我吧。”

像个耍懒要糖果的小孩,他无意识的蹭了蹭她的脖子,手臂一点也没有松。

“你真厉害。”
热巴说完迟疑了一会,轻轻而有节奏的拍了拍他的背。

“你看,缆车外面的苍山是不是特别好看。”
“你想看,我就都陪你看。”
热巴拍背的手停住了。

“你想做的事,我就都陪你做。”
鹿晗动了动脖子,向热巴那边微微侧了侧脸。说话的时候,他的呼吸和气息都在她耳边萦绕。因为害怕的颤抖,他的嘴唇似有似无的触碰着她的耳垂,撩得她心里痒痒的。

明明害怕,还要逞强的来。这个男人啊,真是...

没有得到她的回应,鹿晗似乎有些急了,抱着她的手又紧了紧,然后又开口。

“热巴...”
因为高空的无所适从,因为没有得到回应的不安与焦虑。
他声音还是有点抖,热巴甚至能想象出他现在因为皱眉而出现的褶子有多少条。

“我也在啊,鹿晗。”
不算宽的后背,她用双手刚好抱住。

评论(18)

热度(7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