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桃花痣『5』现实x前世今生

还是照例写在前面,因为不了解捷克但是依稀记得那儿昼夜温差大就私心下雨了。虽然是现实向但是要说的是,很多地方会参考现实然后根据瞎几把写的流程可能会有时间上和设定上的调整。
因为是小号,所以flag百分开车。

下一章夜礼服假面梗,参考最近一系列事件,写在这里怕我忘了233

以及超链接我懒得弄,所以要看前面的话麻烦小可爱们点主页吧,因为是小号所以除了头三篇应该都会是鹿迪。

『5』
最后一天的录制很快就结束了,可能是因为心境不同了,鹿晗这几天没有睡好,头微微有点疼。

捷克的晚上下起雨来,鹿晗一个人从街上回去,想着该找热巴好好谈谈了。

人群熙熙攘攘,夜雨纷纷扬扬,他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走着,无数次的回头,无数次的阑珊。

雨点越来越密了,其实鹿晗的心里还是忐忑的。从练习生到现在,他已经很久没有如此迫切而发自肺腑的想去握住一些东西。想到录完节目就消失的热巴,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正盘算怎样的姿势出现在她面前,可是无意间就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那个步子很快,他总习惯跟随的身影。

鹿晗没有叫她,只是撑着伞小跑着跟上去。他看见她的侧脸在淅沥沥的雨里,有一层柔和的光。他一刹那就明白了原来寻他千百度与灯火阑珊处,就是此刻,她在这里。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热巴很快就回头了。私下的热巴不爱上浓妆,真实得好像他一伸手就能揽入怀里。热巴没有带伞,雨水把她鬓发都打湿了,鹿晗大步将伞替她撑上,轻轻给她拂去眼角的雨水。

就像鹿晗设想的一样,热巴抬起头盯了他一眼,就对他笑起来。热巴的眉目格外清澈,眼角的泪痣被雨水打湿了却朦胧起来。

鹿晗想起很久以前见过白朗宁的一句诗,原来真的有一个人,能在那一刻,让你生命复苏。

“诶,鹿晗你不舒服吗。”大概是本身头疼的缘故,刚才那几小步让鹿晗下意识咬了咬嘴巴。热巴晃了晃鹿晗的手臂,问他怎么了。

“没事啊,”路上的行人渐渐稀少了,雨滴落在伞上,一点一滴没入空气里,“你怎么跑出来了,不是说有事给你说吗。”

“我出来吃饭啊,你又一直没来找我。”
听到她抱怨似的语气,鹿晗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什么呀,你笑什么啊。”
原来她还记得啊,一直纠结怎么表述的鹿晗觉得,是不是把这也当做一种期待呢。

“热巴,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好好听,”鹿晗强制热巴停下脚步,双手扶着她的肩膀,“不许插话!”

“我不是个会撩妹的人,就像超哥他们开玩笑说我傻狍子一样,我这人不会藏着掖着装腔作势。”虽说是鹿晗强迫热巴看着他,自己说着说着眼神却开始乱瞟了。
他张了张嘴巴,又抿了抿。
“我对你和别人不一样,你看出来了吧。”

“对嘛我们是兄弟嘛。”他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热巴就突然插话。说完还煞有其事的点点头。

“我说,”街头已经看不见行人了,鹿晗边开口边向热巴低头凑近,“你怎么又不听话。”
热巴被他突然靠近条件反应的逼得倒退,就像他们第二次心跳游戏他不敢直视一样的退步。

“别说话,听我说。”雨势渐渐大了,灯光被雨水刷成千万条,从鹿晗大身后溢出来,他的身影高大又可靠。
他一只手揽住身后一步便是湿润墙角的热巴,另一只手牢牢握住伞柄,把手肘磕在墙上,完全将她护入怀中。

热巴常常在想,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而如果有人能够一直像个孩子一样,那是因为有人愿意替她承担她应该承担的东西。

她拍了拍他的背,却不知道如何回应。就像他总是适时的出现,适时的照顾,她总是过度的忽视与装傻。

“我常常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对你开口。”鹿晗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就好像他曾经暗自看了一遍又一遍他和她贴着面,玩一个别有用意的心跳游戏,“可是热巴,我还是能明白的是,我喜欢你这个人,不受控制的喜欢。”

不知道是不是身体不适所以免疫力特别低,还是鹿晗觉得他一遇见她就特别失控,他声音压得特别低,受凉一样的嘶哑着。

“现在之前,我想了特别多方法,所以我一直耽搁着没有去找你,现在我想明白了。”
“不管你知不知道,我就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明明模糊的风雨一场,好像阳光窸窸窣窣在彼此之间散开。
热巴就看着他,他眼里有青葱的树阴摇曳。明明是老大不小的人了,像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又完完全全把不堪和污秽抵挡在外。

“鹿晗,我们,”一直若即若离的两人,第一次明明白白的把那张纸戳破,却不一定能马上给出答案,“我们要不先冷静一下,万一你这,嗯,就是...”
她没说拒绝,也没说自己不喜欢他,只是害怕是否是心血来潮的兴起。

尽管做好了思想准备,鹿晗听到之后还是难以置信的瞪了瞪眼睛。好像那些辗转反侧的夜都漫长而孤独,那些夜里的月色凉凉从他胡思乱想的脑海里渗进心里,呛得他眼睛微微泛了红。

热巴看见他眨了眨眼,难受的样子,心里也跟着一抽一抽的疼。一个鹿字还没来得及开口,鹿晗就把手里的伞塞到了她手里。
“热巴,我考虑得很清楚了。”
“可能我太突然给你挑明了,没关系,我给你时间。”
鹿晗说给没关系的时候就转过身不去看她,连她手里的伞抖了抖都没去拂。
“你先回去吧,我再走会。”

他语速很快,脚也很快,就要没入夜色里,也不管雨吧啦地打在身上。

下雨天总不见月亮,鹿晗抬起头,发现有些东西也许不是每个时候都能称心如意。雨水把他头发打湿,他的头疼刺得他眼睛酸酸的,却听见背后终于,传来细小的声音,“鹿晗...”
那声音在他心里,开出桃花一样的涟漪,好像是丢盔弃甲也化为绕指柔。

“我一个人挺怕的,你能陪我回去吗。”

鹿晗叹了口气,回身握住了她握着伞柄的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去接身边人的话梗。

一路不长不短,迪丽热巴感觉缓和过来一点就摆了摆鹿晗的手臂,“你怎么不笑啊,笑一个吧。”
他们并肩而行,他突然愣住了,然后咧嘴对她笑。酒店的灯光从伞上滑落,轻轻拂在他嘴唇,他把伞收起来,说你快回去吧。

热巴和他出了电梯,看见他渐渐走失在走廊里,看见他肩头不协调的湿润,突然恍然大悟一样捂住嘴巴让自己不要发声。
鹿晗方才陪她回来,走得很慢,撑得很稳,稳稳得斜着,将她完完整整得保护着。就好像作文里父亲给女儿撑伞的老梗,烂熟得小学生都能熟知结局。

原来,真的有一个人,能够为你撑一把大人的伞。








评论(2)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