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桃花痣『6』现实向x前世今生

我可能是被气到了,事件是这段时候的各种事情
毕竟脑洞,瞎几把嗑吧,怎么说也得相信自己的感觉是不是,金刚心我还觉得最近小甜饼挺多的

随便可能就再有两三章接基友前世今生的点梗,注意避雷233

大纲一开始就定了,be是无奈于基友的点梗,感情上一直都是he,就像我对这两个人的第一直觉

希望大家给我冒心心还有评论吧,我也挺blx的2333

『6』

回国后就是五二零了,其实这一天原本对鹿晗来说也没什么不同。可是心里有人的鹿晗啊,就觉得还是有所不同的。

捷克之行已经结束了,跑男第五季也就此结束了。当鹿晗得知热巴还没有明确表示要不要签下下一季时,他把手里和跑男的文件也抛开了。

也许不够理智吧,可是鹿晗还是觉得,他从来都是跟着自己心走的。到今天这一步,事业也好,感情也好,总不能连自己都不去握。

打开手机,一条两个小时前的回复飘在界面上,特别关心四个红字安安静静地前缀着。好像就这短短的早这一个字,鹿晗就能看见热巴迷迷糊糊去剧组妆发时的样子。清楚到她说话的声音,看手机的姿势,甚至连打字的节奏。
虽然她还没有给他结果,可是还好,至少她还在。

打开微博的时候,鹿晗就告诉自己别去在意那些别人的话。两个人的感情,哪容得下第三个人来感同身受。跌倒在热巴哪里的人是他啊,他却只能还是看见自己的粉丝一个劲的诋毁。

他觉得很难受,就像玻璃瓶里的鱼,看着是因为喜欢的豢养,而其实当养鱼的人慢慢塞上瓶塞,鱼被迫地消磨着氧气,只能是一个死局。

大概最难受的就是这样,打着爱的旗号一步步是万丈深渊就在面前。鹿晗顿了顿,为什么他就不能像他们一样,选择性看见自己想看的东西。

迟疑了很久,他还是po上了捷克的图,应景的五二零,他带上了一张比心的图。虽然热巴的态度还不够明确,可是好歹捷克他们之间进了一步,鹿晗这样想,特意挑了一张露出红绳的图。

你不在就带着红色,你在的时候红绳就不见了。他们都说红绳代表热恋,而你就是我懵懵懂懂又不顾一切的热恋呀。

想到这里,鹿晗咳了咳,又欲盖弥彰的打上快乐大本营的名字。

其实这个日子,鹿晗蛮期待的。他一个男生可能不在意吧,可他觉得,热巴再怎么粗线条,总该还是有这点少女心的吧。

他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一边跟热巴反射弧极长的聊起天,一边又反反复复点开微博。

“你现在在干嘛呢?”
循环到半夜的时候,鹿晗刚洗完澡就收到热巴的新消息。没有回答他奇奇怪怪的问题,突然问起他来。

“我刚洗澡呢,打算打会游戏。”

虽然是这样回,可是鹿晗连游戏都没拿出来。他坐在飘窗上面,看见川流不息的繁华从他面前匆匆忙忙。

热巴刚才的信息他是秒回的,估摸着从热巴助理那里骗来的行程安排,觉得她应该是收工了。想了想,又发了一条。
“你收工了吧?饿了的话你酒店房间有我托人带过去的蛋糕,你找找。”

鹿晗发完之后,一边擦头发,一边又点开了微博。今天都快要过去了,热巴还是没有发微博,他都忍不住要开小号去她微博下面问一问了。

今夜星星很多,看不见月亮。看手机看累了,鹿晗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好像整个银河倾泻,星星点点似要流闪。他看见车水马龙的灯火,与满天的灯光,一场你情我愿的流萤。

“不饿,我挺想你的。”
他在等待的百般无聊里找最亮的那一颗,而此刻,应该是他手机闪烁的信息提示音。

“我也想你啊。”

“要不我去看你。”

百感交集的时候,鹿晗觉得自己是真的挺不会说话的,挑了两句最平常的,那边却没有回应。

鹿晗认命的觉得大概热巴又在吃吃吃,没办法总比不过一堆吃的他也挺无奈的。打开微博打算继续边刷边等他的小祖宗从食物里腾出手来回复他时,错愕的看见了热巴的微博。

挺长的一段微博的,少有的鸡汤博。鹿晗快速的看了一遍,打开通讯工具在输入界面又卡了卡。

僵了一分钟之后,他又点开了微博,这次他看得很慢,可是他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

她的言下之意大概是不会续签跑男了。

得失,告别,成长,他突然觉得很慌,心里强压了一天的忐忑全都涌上心头。他是她得到的,还是失去了她,他在她的世界里是将要被迫告别,还是在她选择成长的未来里。

他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就好像窗外的风,无力地拍打着玻璃,在热巴微博备受以来,鹿晗又一次觉得他是那样无能无力。

那天晚上鹿晗一个人开了一堆酒,从红酒到啤酒,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热巴没有再回他的消息,可能是睡着了吧他这样想。
窗外的星星都渐渐落下去了,没能落到他头顶上,却悄悄把他窗户点亮。

他醒得很昏昏沉沉,又好像是疲倦极了,才连睡梦都格外真实。

还是那个姑娘,只是这一次他好像不是局外人,成了那个拥着边塞寒风归来的男人。他推开姑娘的小院,篱笆绕着青色的歌谣。

“你回来啦,”这是他第一次听见姑娘开口,声音远远跋山涉水才肯归栖的缥缈,“这次你别走了吧。”

姑娘给他打来一碗水,水里游荡着山水的淡泊。他下意识接过那碗水,姑娘熟络地牵过他的马套在马栓上。

姑娘穿了一身月白的衣服,衣袖卷着好像方才劳作过一样,她的衣襟泛着光,脸像水里太阳的影子一样好看,只有那颗泪痣像水里的砾石一样清晰。

他抬了手,发现自己想要摸一摸她的脸,和那点温柔的泪痣。

这时候他才发现,原来姑娘不是姑娘,她的头发已绾了髫。他还在梦里一头雾水,姑娘早是人妇时,身后传来一个很远很远的声音。

“将军,有令来报。”

原来是个将军,鹿晗在睡梦里记了一句,发现自己抬起的手就那么停在空中。

大概是那妇人又说了什么,伸手来握将军抬起的手。将军低头,发现面前的人握着自己手的手都有了薄茧。鹿晗身临其境,那将军很心疼,恨不得把她搂在怀里。
可是身后的角声响起,像是招魂的法术。

他觉得好尴尬,又似乎有点难过,梦里他最后记得的场景,是他转过身连马也没牵的走了。

转醒之后他还懵懵的,大概是最后将军顾不得妻子还是走了。那女人的眼神压得他心里闷闷的,好像感情和事业总会冲突似的。

洗了脸强迫自己清醒了过来,鹿晗发现自己这一睡已经是下午了,而手机却还是没有期待的回信。

“迪丽热巴,我喜欢你。”
不知道怎么的,他又想起那个梦里的那个眼神,想热巴偶尔下意识叫他鹿晗的撒娇。他点开那个没有动静的页面,轻轻地发了一句语音。

事业可以再打拼,可是你却只有一个。

他发誓他这上半辈子都没想到,有一天会觉得这种肉麻兮兮的话很有道理。见仍旧没有回应,他又点开了微博。

热搜挂着她的名字,这次没有他,他略有心塞的点进热巴的微博。叹了口气,又庆幸没有他。

那条微博还是挂在第一个,超哥和陈赫都给她评论了。鹿晗咬咬牙,看见下面几条里跟他ins迷之相似的那一张。

心爱的美人就是心爱的美人,这么奇怪的角度都好看。
他感叹一番,想到什么似的,点下了大拇指形状的按钮,然后退出把自己工作的电话号码关了。

等待的时间有些无趣,鹿晗没有说在等什么,可是他觉得他就是会等到什么。

想了想,他拿了恰好的在手边的笔,随意在跑男续约的文件上写了几个单词。

I lik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sun moon and you
the sun for morning
the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原来喜欢这个东西,真的遮盖不住啊。他随意想起看过的一句话,原来都是这样想要跟她的美好。鹿晗笑了笑,明明团队里纠结那么久的抉择,他一瞬间就有了答案。

垃圾桶在两米外的地方,鹿晗把那份合约一揉,准确无误地丢进。

就让我这次,跟着我的心和你。

接到热巴的电话鹿晗一点都不意外,或者说本身他这样做就是在等着她。
点赞才过去了五分钟,鹿晗看了看表,不自觉就勾起了嘴角。

“那个,鹿晗...”
她的欲言又止,他听了心疼又只能把声音变成最温柔的状态,“嗯,我在呢。”

“你微博,我的妈呀,你是不是手滑了。这怎么办呀。”

她紧张的时候还是一样,叽叽喳喳让他觉得很安心。鹿晗闭了闭眼睛,觉得今天晚上月亮应该很好。

“没有啊,肺腑之赞。”
“热巴,我可能还不能像夜礼服假面一样,”他没有停顿,热巴也没有插话,“可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面对那些不美好的事情。”

“鹿晗...”
“嘘,不要每次都打断我,这次的话我也想你好好听,”他说好好听的时候还笑了一下,好像想起来在捷克的雨夜里拥她入怀的温暖,“就算我现在没办法完完全全保护你,可是我想让人知道,掩盖不住关注你的人,是我。”

“我...”
“鹿晗,”
两个人的声音几乎同时发出,鹿晗有些无奈的笑了,却被接下来的话砸中心坎里。
“鹿晗,我们在一起吧。”热巴的声音不大,但是特别清楚,鹿晗觉得他大概听不到其他声音了,好像整个世界都只为她一个人。

“既然彼此喜欢,我们一起面对吧,鹿晗。”

鹿晗没忍住地笑起来,就像他被她扑在泥潭里那样甘之如饴的沉迷,手里电话的那天就是他全部的远方。

他心里有什么声响,是光滋长的声音。他就像逆着光的风琴,连发梢都是清新吹拂声音。

鹿晗同热巴磕叨好久,明明不会聊天的人,絮絮叨叨起来,被热巴吐槽像个老妈子。

他似乎看见了他们的未来,他们躺在阳光的落地窗前的沙发上,吃着她的酸奶疙瘩看着他的足球,有时还能有一个发福的小李子来窜门。

未来是那样没得不像话,热巴却告诉他,工作室的团队让他掩盖掩盖点赞的事情。

热巴同他一分析,他三观都能刷新一边,偏听偏信的上了微博。

为了给你一颗糖,我给所有人都送了糖。
鹿晗这样想,默默的流水线点完所有跑男成员的第一天。
随便呛了口带节奏的人,思虑再三稍微含糊了表达方式。

“热巴你看我听话吧,要不给我一颗糖奖励奖励呗。”
“好好工作!”
“那我工作完了来看你。”

有了想要陪伴的人,也许每天的夜都不再那么漫长。鹿晗挂完视频,悄悄亲了亲刚才的截图。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