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桃花痣『10』现实向x前世今生

我发si我写公主抱的时候特想写lg抱不起小姐姐,对不起lg我可能是个假粉
最后一趴甜的了大概,我怕往下写要被打死了,真的神一样的脑洞
我也不知道到底开车没有,完结就正经写个玩具车番外好了

『10』
喜欢是什么样子,鹿晗不知道。

可是当他看见热巴看着他的时候,他就觉得哪怕漂洋过海都有了意义。
她眼里没有星辰大海,甚至没有在外人跟镜头面前那种熠熠发光的神采,可是鹿晗觉得,当她眼里只有他的倒影的时候,他就想一直看下去。

热巴近来的拍摄行程很紧,鹿晗跟张云龙也没有过多的闹腾,三个人吃了夜宵,张云龙就送他们两回酒店了。

鹿晗对于张云龙,第一眼是难免的醋意,然后就挺感动的。好歹他不在的时候,有人能陪着热巴,让她不那么孤单。

他发了申明之后,微博的风向开始变了,他还没缓口气,又发现最近对家刻意买热搜。其实他觉得没什么,流言蜚语也好,他至少能自己清楚的把握住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可是他觉得,热巴那么好的人,是不应该被这些不干不净的东西纠缠的。

他叹口气,替热巴把吹风拿了出来后,随手解锁手机,看见老高的未接电话。

挺出乎他意料的,他摁掉第一个之后,老高又接着打了两个。长途的跋涉,他也有点累了,点开微信发了条询问的消息,就把手机拿开了。

今晚月色很好,鹿晗撑着头躺在沙发上,透过窗帘缝看见云层流动漏出干净的月光。当他闭上眼休息的时候,月光温柔的像热巴那双手一样轻轻盖上他眼睛,他听见浴室传来水流的声音,闭着眼睛也忍不住笑出眼角的褶皱。

热巴洗澡的动作挺慢的,鹿晗在沙发上等了半个小时,破天荒的不想拿起手机,也不想打开游戏。

他好像个漂泊半生的游子回了家,不想再遍体鳞伤的在流言蜚语里挣扎,他想余生如细水长流。

热巴喜欢看书,他就想给她在家里放一柜向阳的书,热巴喜欢吃,他就想把冰箱和厨房都给她填满。
他想在全是热巴生活痕迹的家里,看她和他们的猫,从清晨笑到暮色四起,从年少走到头发都花白,他甚至想即使他拿吉他的手都老得发抖的时候,还唱起他想对她说的话。

当某人让你对你的余生充满了期待,她却将完全不出现在你的余生里。

那个时候,鹿晗不知道,好像他所能想到的就是他全部的未来和远方。

鹿晗抱着热巴床上的抱枕,听见浴室的门咔哒的一声开了。

“鹿晗?”她叫他的名字微微提高了末尾的音节,像一只伸懒腰的猫,轻轻软软地给了他心上一爪。

鹿晗咽了咽口水,虽然做好心里建设,可是突然看见热巴白花花的腿,耳朵还是开始发烫。

“快过来,”他向她招手的时候,弯腰把吹风插好,“先来把头发吹干。”

“诶不早了,你要不先去洗吧。”热巴走过来,被鹿晗轻轻搂到沙发上。

他没有回答,打开试了试风,才替热巴抓起头发。
然后才开口,“我先给你吹。”

热巴的头发很软,风吹着,在鹿晗的指尖微微泛着光。

“我想重新把家里的书房弄一弄,”鹿晗说话的声音很温柔,有点疲倦,又像是卸下所有包袱的自然,“热巴你喜欢那种书柜,待会看看吧。”

“你哪有时间管呀,而且你平时哪有空看书。”热巴乖乖让鹿晗给她吹头发,顺手拿起鹿晗的手机翻了起来,“这么折腾也不嫌累。”

听到她这么说,鹿晗挽着她发尾的手抖了抖头发,拍了拍她的脸,“这不是你喜欢看书吗。”
憋着笑又继续说,“依你这个性格,我估计还得把书房都弄上地毯,万一你又坐地上着凉了怎么办。”

听他这样说,热巴不好意思起来,“你家关我什么事,那你装呗。”

头顶差不多都干了,鹿晗摸了摸还有些润的发梢,就把吹风机关上了。这是热巴的习惯,不喜欢把头发吹得全干,所以他只就贴心的停了下来。

听到这话,他又好气又好笑,把吹风机放进柜子里之后,在热巴面前蹲下来。

“你呀,”语气很无奈的样子,伸出手舍不得往脖子上掐就捧起她的脸,然后让她和自己对视,“这不是在拐你回家吗。”

“可以啊鹿晗,现在敢上手了。”热巴配合的看着鹿晗,眼睛眨了眨,若有所指的开口,“当初谁说我笨呢。”

鹿晗无奈的瘪了瘪嘴,站起来又马上弯下腰。
“那我还敢上嘴呢。”

相处越久的人,彼此的习惯和思维方式都会相通。

所以当鹿晗凑下去的时候,热巴预见性的歪了歪头,一副纯洁无害的样子,眼里却又漫起明媚的春意。
“拒绝套鹿,从我做起。”

鹿晗总拿她没办法,可是好歹是个正儿八经的爷们。只好闭着眼睛,默念自己选的媳妇自己受着。然后体谅起热巴白天也够累了,再凑上去,只是松松的抱着她。
“好了乖啊,不早了不闹了。”

他把热巴的脸轻轻放在自己胸膛,胸膛也许不够宽厚,但是足够让她一个人休息。

“我听见你心跳啦,”热巴的声音闷闷的,从他心口的地方传来,“要跳出来了。”

他也觉得心跳声很大,胸膛的这一颗和那一人放在心上的人,两颗心变成一颗,所以声音很大。

“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

热巴抬起头不解的看着他,眼睛亮亮的,是鹿晗今夜看见比月亮都还美的那两颗星。

他紧了紧手臂,像是拥抱毕生的梦想,“心跳的声音,嘘——”

像是风在说话,热巴也紧了紧手臂。抱着她的这个男人,看起来并不高大,可他只要站在那里,就像永远不会改变的青山与苍穹,只为她一个人。

她愣神的时候,鹿晗又继续开口,月色透过窗帘的小缝,在他眼里流动,“你听见了吗,它在说你的名字。”

一个人的肩膀能承担多少重量,一个人的胸膛又能容纳多少爱恨。

热巴想起他们两个都不曾提到的血雨腥风,那些沉甸甸的东西压上来,就像雪压上了树枝。可是还好,她有这样一个胸膛陪她一起。

他不和她说,只是偶然提及不经意的安慰。每次出现在她的面前,像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只是挺直背脊默默地让她折断。


“胡说,我明明听到它在说鹿晗。”

不低不高的声音,足够让两个人都听清。鹿晗抱着她,没有说话。这时候,所有的话语都是多余的。

一路风尘劳顿,鹿晗本是温润面颊现在蒙上了灰尘,倒棱角分明了起来。

鹿晗抱了一会,想起热巴明天的安排,拍了拍她的背,“好了好了,去睡觉。”

热巴从他怀里露出脸,面容有点泛红,眼睛湿漉漉的。眼里的山川都静止下来,只有波光在轻轻涌动。将鹿晗的今夜,来路都照亮。

他弯下腰,小心地把她打横抱起。
“怎么轻了。”

“你不是嫌我胖吗。”怀里的人像个小狐狸蹭了蹭他的胸。

“哎我错了小祖宗,”鹿晗忍住不笑出来,“你放心吃,我养得起。”

鹿晗还想继续说什么,就被怀里的人堵住了嘴巴。他的眼里蒙着雾气,整个人坠入梦里一样。

良久,关掉软和的灯光,握上热巴搭在枕头上的手。

哪怕又着不可预知的未来,外边还有百种算计,但是心意相通的此刻,才是最不该辜负的。

鹿晗嗅着热巴的耳朵,轻轻亲吻着,
“热巴,晚安。”

他的话像她第一次见她时,在她脸上停留目光。仿佛浓雾里盛开的红梅,夜色也没法淹没,镜花水月的错觉,如同一生一世。

热巴懒洋洋的闭上眼睛,像一朵被雨水朦胧的桃花,那颗泪痣微微泛着光,然后回握住鹿晗的手。

此时此刻,只有彼此。

谁也没注意到鹿晗手机屏幕亮起的老高的名字,吞噬在无边的夜色里。

评论(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