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视线』小甜饼

本来写老谷是打算醋一醋lg,结果直接写成了小甜饼


___

迪丽热巴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只是偶然喜欢走神。
有的时候因为走神听不懂规则,有的时候脑子里絮絮叨叨神游半天,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今天奔跑吧的录制主题是少年与校园,难得的邀请了一些不大出名的年轻小伙子来参加,所以热巴今天早上集合的时候,略有意外的接过了谷嘉诚打过招呼后递来的早餐。

拍摄时间比较早,大概鹿晗也没睡醒,睡眼朦胧的,并未来和她讲话。

她和谷嘉诚其实也不该算认识,热巴弄完妆发跟着出发的时候,就又开始了神游。

一年以前上快乐大本营宣传漂亮的李慧珍的时候,因为节目的关系,他们合作完成了一个求婚表演。小伙子高高瘦瘦的,眼角跟她一样有颗泪痣,除此之外,好像不记得什么了。
倒是那个求婚,热巴映像深刻,最亮的星星是眼前的人。

其实人哪能亮过星星呢,是因为愿意把视线挪到人身上呀。
想到这里热巴觉得脸上烫烫的,难得的少女心了一会儿。

这一神游就容易放空,一放空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热巴从落地窗外朦朦胧胧的青葱光斑里回过神来,一起出发的大部队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可怎么办呢,热巴回过头对vj一个劲的念叨,眼看着现场的粉丝就要冲过来了,一只手抓上胳膊。

“你怎么又走神了,不是让你不要老神游的吗?”
是鹿晗一贯无奈的语气,就听声音似乎都能感受到他皱着眉。

热巴从来不质疑鹿晗给她吹嘘的神走位,甚至她老觉得鹿晗不光出现得神乎其技,而且还自带雷达功能。
因为不管她哪次发呆,思维掉进黄河里也好,掉进洱海也好,他都能发现。

而无论她在哪里,离他多远,都能够被他找到。

“你再这样我下次不找你来了。”
跟着鹿晗返回大部队之后,鹿晗跟她拉开的距离,小声的抱怨起来,然而还没有说完,他自己就颧骨升天的笑起来。
鹿晗这个人总是嘴上不饶人,每次都好像埋怨地怼她两句,但是每一次都是他第一个找回她。

因为避嫌的原因拉开距离,鹿晗穿着白衬衫的背影在热巴前面不远处,恰好是阳光很好的地方。
今天来了很多少年,其实鹿晗却也像个少年。

热巴微微一愣,阳光透过鹿晗因为摆动手臂而被吹开的衬衣,就好像整个人都在泛着光。

“热巴老师,在想什么。”
回过头去,看见谷嘉诚轻轻的靠过来搭讪。大概是他挣扎了很久的缘故,少年眉头蹙着,看着有些拘谨。

为了不让他那么紧张,热巴回过头先对他笑了笑,然后才开口打发过去。
没想到他们之间的交流却引来邓超的打趣。
“小迪你啥时候认识这个小哥哥了?”

邓超在一旁偷笑,甚至还跟陈赫一起当着他们两个的面窃窃私语。

热巴略有些尴尬,看着谷嘉诚腼腆的飘了飘眼神也好不开口,鹿晗又退了几步回来。

其实他跟热巴离得没有多远,只是因为人流隔着,看不到老老实实跟在队伍后头的热巴了。
但是对于鹿晗来说,只要热巴没在视线范围里就会下意识的去找。

“哦哦老邓头我想起来了,嘉诚不就是给热巴求婚的那个嘛。”
陈赫没有注意到鹿晗返了回来,挤眉弄眼的做出一个搞怪的表情。
邓超也跟着附和。
“哦对对对,星空女神那个。”

鹿晗刚好听见这段对话,又看见热巴低着头脸红红的,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咂了个嘴。

“小鹿你咋过来了,前面有啥事情吗?”
还是王祖蓝看见热巴抬起的视线发现了鹿晗,疑惑的开口。

陈赫和邓超对视了一眼,装作茫然的望天。

鹿晗硬是挤到热巴旁边,然后随意的应付了众人的询问。

“哟小鹿,哪次我不见了也来找我呗。”
邓超往陈赫宽大的身躯后面躲了躲,看似无厘头的打趣。只是被说中的两个人默契的看了对方一眼,一个笑出褶子,一个摸了摸脖子。

因为今天主题的关系,热巴少见的在节目里穿了短裙,头发上绑着和领结相对应颜色的绑带。妆也化得不浓,眉毛少有的弯弯淡淡的,鹿晗忍不住就比平时还多看几眼。
这样的热巴,就好像让他回到了十七八岁的时候,蓝天绿地青葱的云,不知不觉的视线就有些无法挪动。
“小鹿你能不能看看我们啊。”
游戏过程中正聚在一起的时候,陈赫没头没脑的突然cue他。

被点名的鹿晗心虚的舔了舔嘴唇,想要蒙混过去。
然而一脸懵逼的众人起哄,要陈赫接着说下去。
“你们仔细看着小鹿。”
“眼睛都要念叨热巴身上了。”

一旁 的谷嘉诚没有看懂众人若有所指的哟,惊奇的小声感叹了一句。因为热巴照顾他紧张的心情,下意识的看向他。
察觉到鹿晗跟随着热巴 的视线,陈赫连忙抢在热巴前面询问。
“嘉诚怎么看的呀。”

“热巴老师好看当然会忍不住看啊。”
他的声音不大的,却格外清楚,众人若有所思的静了静。

见到这种情况,郑恺本意解围的接了句话茬。
“小鹿你居然是个颜控,你丑老爹要难过了。”

他说完拍了拍邓超的肩膀,好像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事情。

自从被郑恺说了这样一句话,即使是玩笑也让鹿晗有些郁闷。
于是接下来的录制里,鹿晗一直下意识去避开看热巴,就连游戏里队友的互相鼓励也没有。
热巴差不多都在他刻意控制的视线外头,偶尔晃进余光里他也像个被天敌攻击的鹿一样本能的避开。

我怎么老是忍不住盯着热巴?
我记得我不是那种看见好看的人就挪不开腿的颜控啊。
我怎么可能和别人想法一样。
节目录制到中午的休息时间,鹿晗终于找到一个闲暇的机会好好思考这个问题。避开众人吃饭的地方,难得的拿出手机却没有玩游戏的冲动。

这半个上午他一直在想,但是总被节目里的各种事情打断,好不容易一个人了,却心里更加毛躁了。

偷偷往吃饭的地方瞄了几眼,发现热巴的位置上没有人。

鹿晗觉得浑身别扭,几乎就要习惯性的蹦起来了,但是还是跟自己懊恼,强迫着自己坐了回去。
焦躁地咽了咽口水,手不自觉的握成拳。

其实他自己知道他有看热巴的习惯。
甚至他自己都会忍不住在b站弹幕上跟着扒他视线的粉丝一起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这个习惯。

但是他一直没有去想是为什么。

所以郑恺开玩笑的给他找了一个理由的时候,他潜意识里就极力否定了这种行为。
他甚至默许了郑恺的说法,即使知道原因不是这个,却还是忍不住的嫌弃自我否定。

那么原因是什么呢,他不知道。

“热巴跟嘉诚去哪边做任务去了。”
鹿晗被突然靠近的陈赫吓一跳,然后下意识的瞪了回去。

“哎呀你别这样看我,热巴让我给你讲的。”
陈赫默默的叹了口气。

“我说你们这是什么情况,热巴咋不自己给你说。”

面对陈赫的询问,鹿晗安静的掏出手机解了锁,又合上。

热巴向来对鹿晗的态度很敏感,所以他的突然转变自然也能感觉到。习惯性的转头转到一半硬生生的扭回去,习惯性的抬脚被刻意的转变方向。

不止热巴,其实陈赫也有发现。

默默的拍了拍鹿晗的肩膀表示安慰。
“叫你傻狍子你还真傻啊。“

鹿晗眨了眨有些失焦的眼睛,嘴里莫名的干燥起来。

“你就是对热巴跟别人不一样而已。”

有什么东西突然被戳破了一样,鹿晗吞了吞口水。

还来不及细想,就出现了一件麻烦的事情。完成任务的谷嘉诚回来说,热巴走丢了。

虽然热巴平时爱走神,但是鹿晗总会即使的把她捞回来,所以一般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
今天郑恺一句话那么一闹,又分了别人跟她单独出去任务,陈赫有些无奈的摸了摸额头。

鹿晗懊恼的一巴掌拍在颈窝,抬头尽量冷静的询问起情况。
然而紧紧皱起的眉头可想而知他的紧张。

又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无时无刻的关注着热巴。
陈赫吐了吐舌头,觉得鹿晗的表情要把谷嘉诚拆了吃了一样。

“我去把她找回来。”
鹿晗把手机解锁赫然是和热巴微信聊天的界面,然而他打过去却是无人接听。
鹿晗的脸黑了黑。

陈赫同他点点头,一脸高深莫测的拦住了想要跟他一起去找人的谷嘉诚。

平时都是他和她一起做任务的,早知道今天就不该信什么照顾新人。

想到这里鹿晗一愣。

为什么总是和他一组呢,为什么他总能很快找到她呢?
其实每次,热巴都在和他不远的地方啊。

汗渍浸湿了鹿晗的头发,风一吹,整个脑子格外清醒。
真是个笨蛋。

热巴现在心情非常的糟糕,做完任务之后发现队员居然已经不见了。
就在她看了会天上奇异形状的云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一个人了。

按照一贯的习惯,她默默的等了会,然而刚才的那朵云都散了还是没有人来找她。

真是糟糕。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鹿晗开始躲着她了。平时习惯了他私下讲解规则或者做法的热巴其实今天跟谷嘉诚做完任务都没能弄明白。

一靠近他就躲开,热巴心里闷闷的,也不再跟着他了。

正当热巴打算掏出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居然没带。而更巧的是,周围的粉丝又开始围了过来。

怎么办啊,热巴皱了皱眉头。

所以当鹿晗赶到的时候,就是看见热巴被一群人围着,叽叽喳喳的,她眼神有些闪烁。

而鹿晗却不再迷茫,冲上前去,拉着热巴就往外跑。
粉丝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所以鹿晗拉着热巴的手东拐西绕跑出了人群。

“鹿晗你干嘛!”
热巴的声音很好听,哪怕有些气急败坏都还是让鹿晗觉得心里软软的,像家里的小猫在给他挠痒痒。

“好了好了乖,我们得赶快回去。”

似乎是不甘心被他牵着,热巴动了动手。然而鹿晗握着并没有吃力,也就不自觉的紧了紧。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下次再走神我就把你捆了牵着走。”

鹿晗说话的时候朝热巴回头,白衬衫映着路边氤氲在阳光里的青翠里。身后的粉丝蜂拥而来,周围的人海川流不息。
热巴穿着与之呼应的白衬衫,跑起来裙摆微微荡着,发丝也跟着风飘飘的。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愿历尽千帆,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少年时候的祈愿,热巴悄悄的红了脸,紧了紧牵着她跑在前面少年的手,又好像回到少年。
周围的人流都慢慢淡了下去,沦为背景,最后都变成了陪衬的无色。

但是她还是口是心非起来。
“我走不走神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别管呀。”

“诶。”
前面的人好像被她哽住了一样,回过头来冲她抿嘴叹气。
然后正当热巴还要补上几句的时候,他加快了步子,紧紧的牵着她拐了几个弯,躲到一个安静的小胡同里。

胡同的梧桐树上垂着常青藤,蜿蜒的青苔漫上角落里的砖瓦。

鹿晗把她压在稍微干净的一面墙上,用手护着她的头和背,却也不说话。

“鹿晗!你干什么!”
明明是有些生气的声音,因为他略略俯身的动作倒变得有些撒娇的意味。
鹿晗也不着急回答她,调整一下姿势,眼睛里呈着胡同砖瓦的淡淡烟尘一样的灰意,又因为青葱的绿色变得格外清澈。

热巴看得有些出神,他这才开口。
“我看你呀,小傻瓜。”

他的嗓音还是少年的清澈,却因为难得认真而温柔的深情变得格外老练。

“你不是躲着我吗,看我干什么啊。”
“不躲了。”

“为什么都看我啊?真觉得好看吗。”
她也不挣扎了,因为雨后的湿润,怕摔倒的握住他凑过来的衣角。

“嗯,你好看,”鹿晗突然低下头在她肩膀上蹭蹭,抬起头又继续看着她,
“但是我的原因,”

“是因为我喜欢你啊,热巴。”
因认真而微微长大双眼,又因为安心而下意识眯了眯眼睛。

热巴看着他的眼睛,里面仿佛有一首少年时期懵懂而美好的歌。

视线是我喜欢你最直接的表达方式。

评论(25)

热度(5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