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暗涌』一发完

可以看做心爱的美人1.0番外
超哥视角

首先说明一下,寄假肢别听风就是雨的相信了,我写这个只是单纯的借梗,我是不信的

以及文里提到的两大段文字,是我对小姐姐和小姐夫猜测的模板
我相信鹿哥人品和魄力,他一定可以保护好小姐姐
而最不济也只是像文章一样,输给了现实,因为我为之心动的细节我不会相信是可以演出来的爱情

保护好蒸煮吧,静待花开


___

记得小鹿久违的给我打电话的,是个闷热的夏夜。那时候我和陈赫他们在山上度假,蝉鸣声叫得我心慌慌的。

小鹿今年年初的时候接了一部戏,自降身份演了故事里的男二。戏里的心上人跟着别人走了,他说好像连戏外的那个人也没给他留。

小鹿久违的和小迪合作了。我查了查资料,戏里的女主角,正是躲了小鹿快一年的小迪。

一时我不知道怎么去接小鹿的话,平时多话的赫赫也难得的严肃起来,电话我是外放的,或许小鹿本身就只是想离当年更亲近一点,所以才让我们当年的人一起回忆。
他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到最后变成了自问自答。

他问是不是他真的出局了。

也许是人老了,就总喜欢感慨,这一句话,就让人陷入回忆。

从我认识小鹿以来,他总是有种不可言状的笃定,他从来不会问他是不是不可以。
以前小迪的脚意外的扭了,其实也没有多严重,明明天天吐槽小迪重的人,他硬是从头背到了尾,一声都不吭。
他是鹿晗,是一个误打误撞闯出神话的人,一个永远顶天立地的北京爷们,他曾经对我说,没有什么可不可以,没有什么是不是,只要他愿意,他就一点会做到。

他的声音嘶哑着,在闷热的夜里,像是一声和着血往肚子里吞的咳嗽。

他问我,超哥,究竟为什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究竟为什么,其实我也很想给他一个答案。
回过头,我发现小花趴在陈赫的臂弯里睡着了,听见远方树叶和风的厮杀声,下意识的躲到更深的怀抱里。

我没能回答,下意识开口,只是叫出了小迪的名字。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急促的呼吸声,像一条搁浅的鱼,急切的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我想继续说下去,可我又能说些什么。这是他们两个人的故事,他却和我一样,都早早等在了岸边,等风雨飘摇,却不能再同舟。

陈赫像是想起了什么,低着脑袋向我摇摇头,只是拿起酒瓶递给我。

而这瓶酒,我觉得也许更应该递给小鹿。

夏季的雨来势凶猛,黑云压着远处的山像打翻了墨水一样,空气里夹裹着热浪,涌着锋利的急切和绝望。

我带着一瓶朋友们都垂涎好久的美酒,赶到小鹿剧组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看见我来,小鹿从片场的监视器里转过头来给我打招呼。镜头里小迪正在对戏里的男一号笑,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态,只能摸了摸他的脑袋。

自称他爸爸很久了,虽说是玩笑,却真的忍不住的心疼起他来。
我很久没有见他上浓妆了,不知道是拍戏的原因还是他昨天晚上实在没睡好,他眼底的遮瑕太过明显,还是挡不住那两团乌青色。

小鹿说,他突然很是怀恋当年一起录跑男的日子。其实我也是,每当有人提起跑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段没心没肺玩闹的时光,好像永远不会老去永远不用顾虑别人的眼光。

其实我觉得小鹿不应该怀恋那段日子,网上都说,第五季录制的时候,他受尽了委屈,即是我们知道不是,可是那些言之凿凿的言语也还是留在他所有的评论下面。
在旁人眼里,他应该很不喜欢那段日子。他的粉丝说,他被别人利用了,他不喜欢那段被反复给别人热度炒的日子。

然而小鹿给我说这话的时候,他看着我,突然收起了完好无缺的笑容,眉眼都泛起连绵细雨的阴郁。他又对我重复一遍,或者对着镜头里的小迪。
他说,他很怀念和热巴一起录跑男的日子。

他怀念的并不是那段虚无缥缈而又远去的日子,而是怀念在那遥遥远去的岁月里,可以借此而亲近的人。

因为现在这个人就在眼前,他却已经没有了拥抱的理由。对于无法拥有的东西,是我从前教会他的,我们只能记得与怀念。

今天的天气还是那样闷,不一会天边传来忽远忽近的雷声。热巴以前很怕打雷,我下意识的看了看小鹿,他握紧了拳头,咬着嘴唇没有说话。

跟着镜头看过去,这场雷雨的突然降临大家都没有防备。还在演戏的小迪,被瓢泼的雨砸得重重的。

小鹿没有动作,我自以为是的捶了捶他的肩头,以为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是他没能反应过来。然而碰上小鹿肩头的那一瞬,却发现他浑身都在颤抖,因为极力克制着,身体以一种微妙的速度抽搐。

我跟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大雨里有一个挺拔的身影冲了出去,将小迪牢牢的护在了怀里。

几年前,我记得小迪快要被飞椅弹入水里的时候,小心翼翼要护着她的,是明明多此一举还要下水候着,说还有我的小鹿。

“你看,风水轮流转,我已经转出那个圈子里了。”

小鹿说话的声音不大,嘶哑的声音好像陈年的唱片滋拉出声响,在雨水里一泡,发酵成心酸的味道。

我红着眼拍了拍小鹿的肩头,却瞧见他紧握的拳头骤然松开,再也没能抬起。

原来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不过一刹那。
这样容易,也这样困难。

仲夏的闷热持续了好长的时间,我索性留在小鹿身边,就当给自己放个小假。
小鹿的助理看着我形影不离的跟着小鹿,跟我打趣道,说我这么粘着鹿哥,是要跟他抢助理的工作。

我们前面两步的小鹿一直没有参与我们的对话,却因此停了下来。
他抬了抬头,天上什么也没有,密密麻麻满布乌云。
我觉得他眼睛亮亮的,但是一点光也看不见。

从前的小迪,是很依赖小鹿的,小鹿甚至被我们开玩笑,说是小迪的专属助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到了小迪,只是他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臂弯,那是小迪每次往他身后躲都扶着的地方。

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注定应该在一起的人会分开,也不明白无关紧要的人,为什么要肆意插手别人的生活。小鹿在我的眼前迅速的消瘦下去,他还是会同我玩笑,还是会和小迪礼温柔而礼貌的问好,只是他吃下去的食物,每每在半夜总因为他难过而吐了出来。

小鹿剧组里挂着一副字,行文洒脱,料想应是名家。
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只钟情表和鞋子的小鹿,竟然也和他从前不屑的附庸风雅一派作风。

愁聚眉峰尽日颦,千点啼痕,万点啼痕。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那是写的唐伯虎的一剪梅,其实我不大懂这首词的意思。
小鹿说他也不懂,只是横竖都是思念。

思念是脚下突然被风雪掩埋,厚厚的寒冰从记忆里漫上心坎和脚底,离开一步,都似攀越千山的困难。

不知不觉我觉得脸上湿热一片,觉得自己很矫情,索性破罐子破摔的想要抱一抱小鹿。他拂开了我的手,却突然浅浅笑了起来。

思念也好,怀念也好,都已有了不可跨越的鸿沟。

我迫切的想要弄清楚当年他们分开的原因,满足我的好奇心又或者不忍心。我打电话给了还在山上度假的陈赫。

当初的事我们所有人都是被瞒着的,所以陈赫也沉默了很久,只是天才到底是天才,他灵敏的同我想起一桩往事。

经历得了多少诋毁,才能当得起多少赞美。如今小迪听着好评如潮,而多年以前,她曾因为小鹿难以控制的真情流露,被很多人唾骂。
那时候的日子特别不好,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都没办法见面。陈赫说那段时间,小鹿和他喝了好几次酒,最后不省人事的叫着小迪的名字。

我不知道小迪那段时间是怎么过的,我想我们到底都是多余的人。感情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他们谁也没跟我提起。

只是终于有一天,小迪的助理在拆快递的时候,拿出了一截鲜血淋漓的假肢。盒子里还躺着一张卡片,印着一只小巧的鹿。

当网络上的谣言和谩骂,一旦通过屏幕直接影响到生活里,那么将开始永无止境而实际的伤害。

当初我知道的后续,是小鹿在一次约吧的录制里提到了这件事,但是出于多方考虑和小迪的劝说,他关于这件事义正言辞的指责被节目组的人删掉了。

现在陈赫和我重新提到,却是很多也许小鹿都不曾知道的事情。
“小鹿当初肯在约吧里因为这样的事指责粉丝,其实热巴很开心。”
“哪个女孩不希望被心爱的人保护,老邓头你知道吗。热巴最喜欢的男人要像夜礼服假面。”

“可是没办法,他们不是活在偶像剧里。现实和基于对小鹿的保护,热巴只能劝他删掉。”
“会是失望吗?”
“你们都不知道,热巴那次在鹿晗走了以后,来找我喝了整整一箱的啤酒。”
“热巴她不会喝酒的。”
“她把小鹿和她微博下面diss她的评论全部用小号赞了一遍。”
“她其实没有表现出来让我们放心那样的坚强。”
“她也是个女孩子,那时候她才二十五岁啊,老邓头。”

“你知道吗老邓头,我曾经去探过热巴的班。那些蜂拥而至的粉丝把她吓得拼命的往后退。她缩成特别小一团,还踩空了,可是那些人还是上手推她。”

“他们是什么人老邓头,他们是鹿晗的粉丝啊。”

“也许他从来都没有想要伤害她,但是他也没能保护她。”

陈赫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大,我觉得那是该有责怪,可是他叹了口气,突然不再说下去。
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所做的事付出代价,其实也许小鹿不能好好表态而默许的这种因为爱而变态扭曲的行为,最后把小迪推远的责任还是他自己。

我没办法说服我自己去同情小鹿,却也没办法去责怪他。

他也许不知道,女孩子有时候说话就是会口是心非。他也许也真的被劝告了,知道那个做了会有多大的隐患,这种伤害也许不单单波及他自己,还有很多无关和他合作的多方利益。

他们只是无可奈何,最终才终于被现实冲散了相握的手。

今天要拍的戏,是小迪和小鹿在剧里唯一一场赤裸裸表达彼此心意的戏。
这场戏写得多讽刺,小鹿饰演的男二明明爱着小迪饰演的女主,却无心将她推入万丈深渊。这次对话,就发生在男主从悬崖下救起女主之后。

戏里的小迪,穿着一身血红的嫁衣,小鹿说她穿红色格外动人。所以他在看见这样的小迪的时候,难以控制的,红了眼睛。

“我不愿再坠入万劫不复,我们彼此放过好吗。”

一旁的导演说小迪的情绪很好,爱意被失望压下去,因为心底涌起的回忆而难受的微微颤抖。我比不上什么名导演的睿智,只是她发冠的流苏垂着,我看见她以为说话而颤抖的时候,忍不住像要拂开她鬓边琐碎的流苏,让她不那么难过。

小鹿这段戏接下来什么台词都没有,他抬了抬手。我不确定这是否剧本里该有的细节刻画,只是导演的眼睛亮了亮,赞许的点了点头。

曾经小鹿抬起的手,是有小迪悄悄放上去握住的。我突然回想起,小迪和小鹿,为数不多和我们去旅游的一天清晨。
那次我们去了雪山,雪簌簌的落了一地。所以我推开门,觉得在门前依偎着看雪的两个人一身的白色羽绒服格外亮。小迪不知道在跟小鹿讲什么,闹得门前不畏严寒的小鸟都叽叽喳喳的飞走了,小鹿就看着他笑,暗中又转了身,不着痕迹的将风口堵住。
我看了他们好一会,小迪玩累了就轻轻拽了拽小鹿的袖子,小鹿就微低着头看他,然后对她伸出手,握住放在嘴边温柔的呵气。

可是这次没能再抓紧,必然落空。

小鹿的手缓缓的放了下去,就好像那个动作,就只是多余。

拍摄有条不紊的进行,小鹿有时候会同我谈心。
可是说来说去,也不肯对我说一些具体的事情。只是每次都会开一瓶酒,最后同我念叨小迪的名字。

其实那个人就在不远的隔壁房间,我跟小鹿说,他说他知道。

拍摄快要到尾声的时候,小迪同组的男一号,接了一个直播采访,提及的内容,很快就上了头条。

那个男一号就是雨里冲出去的那个身影,被狗仔曝光了那组照片,到直播里问起了他和小迪的关系。

“其实我们不是你们猜测的男女朋友。”
“是我还在追求热巴。那组图片其实是因为突然下了暴雨,我知道热巴怕打雷,所以控制不住自己去保护她。”

“我看了很多关于热巴粉丝的留言或者讨论,粗略的了解了一些当年伤害过热巴的事情。我可以在她寂寞的时候陪着她,可以在她拿奖的时候拥抱她,我可以为她变得足够有安全感让她不用伪装男友力来保护自己。”

“我可以蛮不讲理打抱不平的保护她,我可以毫无原则倾尽所有的宠着她。”

“如果她答应我,那我一定会告诉大家。”

热搜里的视频,在我点进去的那一刹那,毫无准备的外放。小鹿正坐在我身后,僵着身子一动不动。
我拍了拍他的脸,祈祷他只是出神了。

然后他一把推开我,飞快的跑出房间。

等我赶到走廊的时候,他握住了不知从那里出现的小迪的手腕。

“热巴,我...”

角落里传来相机按下快门的声音,小迪红着眼睛看他,明明手被他拧出红痕了,却只是看他。

我正懊恼狗仔埋伏在哪里,回过神,却看见小鹿已经松开了小迪的手。

难道这次抓紧又未必会落空。

小迪拿出手机,因为太远,我只能看到她伸给小鹿看的屏幕,留在小鹿的微博评论的界面。
从他们再次合作开始,小鹿的粉丝,又像当年一样。我甚至都可以想象出当年那些人,多恶毒的攻击,多恶意的揣测。

他们没有输给任何人,只是远离是最好的结局。

小鹿慢慢的蹲了下去,小迪看着他,站着陪着他沉默。

评论(35)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