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好好』一发完

其实最近有写一个小甜饼,但是心情原因搁置了四五天了,突然有点感触就有了这个脑洞
一个说不上什么故事的随笔,不算小甜饼也不是刀片
大半夜想起关于北京的这个梗儿,刚好听人唱到《好好》这首歌
♥伊丽川博客
那年北京的雪下的很厚 放眼望去 马路房顶 平平荡荡 也掩盖了许多现代的气息 尤其后海 本来那里现代的东西极少 还有好些古老造型的房子 加之下雪之后 便让人感觉身临明清时代
“一下雪,南京就成了金陵,北京就成了北平。”

♥五月天《好好》
“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好好的假装我已经把你忘掉。”

以及放一下之前小姐姐读的那本书里喜欢的一句话,退一万步,如果最后真的不能是大团圆结局,就希望陆地都能保持那份感情上纯粹的幸福
♥朱生豪 《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我仍是幸福的,我永远是幸福的。世间的苦不算甚么,你看我灵魂不曾有一天离开过你。”

____

故事的设定是,小姐夫因为一些事情失去了小姐姐,好好的生活,然后在等待中回忆,我觉得这大概是be最好的结局

当然现实我是躺平的,祝小姐夫勇敢爱,静待花开
____

北京已经入冬了。
难得的雪夜,鹿晗推开窗户,发现玻璃上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花。轻轻的吹了吹,窗外的雪花,慢慢的粘上他睫毛,弄得他眼睛涩涩的。
他眨了眨眼睛。

曾经有人对他说,北京一下雪啊,就成了书里的北平。
那时候鹿晗不懂什么叫北平,其实现在也不懂,他笑了笑,只是好像突然间想起什么人。

鹿晗今年已经三十五了,距离那一年,已经过了五年了。

如今鹿晗过得很好,他还是唱着五年前想要的歌,看着五年前没能看完的雪,活成了五年前所被人期待的模样。

五年前是什么样子呢,鹿晗揉了揉额头,觉得眼眶烫烫的。

“鹿晗鹿晗,书上都说北京下雪可好看啦,你去给我拍拍视频呗。”
遥远的记忆涌上心头,记忆里的声音跋山涉水的模糊起来,又显得很温柔。鹿晗看着窗外的雪,一时间霜雪吹满了眉梢。

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了,鹿晗小雪那天早早结束了工作,回到家里给迪丽热巴播通了视讯。
“冷不冷啊小胖dear~”
看着对面的人只有薄薄的一件棉衣,鹿晗忍不住的开口。

“我穿了秋裤不冷啊,”热巴的眼睛在昏暗的视讯那头,亮晶晶,“好了好了我今天有事呢不跟你聊了。”

“你记得出门给我拍雪啊。”热巴挂电话手忙脚乱的,蠢乎乎的,鹿晗觉得,却很可爱。

本来在这个冻死人的天气出门,鹿晗还是很拒绝的。一个沉迷游戏的直男,其实不大能理解什么风花雪月的浪漫,在他看来,北京也好北平也好,总之没什么大的区别。
鹿晗之所以会答应,到不是今天热巴接通视讯反复的嘱咐,是因为昨天晚上视频对面的那个人磕磕绊绊的一句语音。

大意就是想看一看北京下雪的愿望,鹿晗象征意义上打算拒绝一下,最后败在了末尾的一句带着尾音的鹿晗上。

鹿晗叹口气,像什么呢,就像一只小猫在雪地里打个滚儿,然后伸出爪子轻轻的在你耳朵边挠挠。

三十五岁的鹿晗跟三十岁的鹿晗没有什么区别,他拿起书房放着的相机打算出门。相机有点旧了,镜头的漆带着斑驳的痕迹。

三十五岁的鹿晗,看见漫天的大雪,忘了撑伞,也忘了抬手去拂。
急雪乍翻香阁絮,轻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
他只是想起这样的句子,心里也都凉了起来。

三十岁的鹿晗走在家门口的小路上,看见漫天的大雪,忘了带伞,搓了搓手,觉得怪冷的。

鹿晗觉得迪丽热巴一定是自己上辈子作了孽才遇到的小祖宗。雪花飘进他脖子里,痒痒的,他眯了眯眼睛打算伸手拍拍。刚一抬手碰到自己,就想热巴把手搭在他肩膀的样子。
鹿晗心里叹了一口气,有些负担,又甜甜的。

也没有哪个人,使唤起他来,还能让他这么心甘情愿的了。
风雪里的路灯一闪一闪的,他觉得怪想热巴的,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提示的微信,又认命的摇了摇头。

风雪霏霏,鹿晗搓了搓手,往手心里哈了一大口热气,打算再往前走一走,去给热巴拍一拍大雪里的四合院。

鹿晗一本正经的回忆起从前看过的关于摄影的书籍,决定暂时把见不到热巴的小情绪放到一边去。

雪已经积得有些厚了,落脚的时候一步深一步浅的,鹿晗走着走着,还是出了神。

“鹿晗~”
熟悉的声音从前面传来,下意识的抬头,路灯旁有个小小的身影蹲着,朝鹿晗挥挥手。

三十五岁的鹿晗把眼睛眯着,泛黄灯光,在雪地里拉出一个模糊的影子。
他顿了顿,就好像五年前一样的急促的呼吸起来。

蹲在雪地里的人披着件红色的斗篷,软踏踏的狐狸毛领堆在因为风夹裹雪的寒意变得红润的脸颊旁边,显得脸格外的精致。看见他的那一瞬间,眼睛亮了起来,像一只小兔子,笑起来来又让天地失色。

白雪红衣,又像是一枝红梅,明眸皓齿对他笑,然后她又重复的叫了一遍他的名字,
“鹿晗~”

想念的人跋山涉水,穿过千山万水,人影重重。
鹿晗看着眼前的人,眼睛湿漉漉的,觉得眉睫的雪花都化了,迪丽热巴毛茸茸的身影就在眼前,好像一瞬间他就觉得北京,就回到了北平。

脑子成功当机一秒,巨大而强烈的喜悦风雪一样涌上他心头,鹿晗端着相机的手一抖,吸了吸鼻子,强忍住扑过去的冲动,对她张开怀抱,
“你怎么来啦?”
过分的喜悦让他呼吸都有些急促,短短的一句话咬字特别清析,
“你不冷吗?”

迪丽热巴扑进他怀里蹭了蹭,说话声音闷闷的,还带着点鼻音,“我想看雪啊,谁知道你有没有替我拍下来呀。”

“答应你的事情我什么时候没做到了。”
“穿这么点儿,待会回家得吃感冒药预防一下。”
鹿晗拉开自己的羽绒服小心翼翼的把热巴包裹进去,生怕相机硌到热巴似的,把它推开。又替整理了一下额前鬓发上的碎雪,然后低头看着她。

像是不确定眼前出现的人,鹿晗紧了紧环在热巴腰上的手,下巴轻轻在她耳边蹭了蹭。

“我这还不是赶着来看你吗,谁知道北京那么冷。”

北京的雪向来下得很厚,放眼望去,一树树的白,一路路平平荡荡而不见终途。

鹿晗紧了紧衣襟,五年前的那个路灯,被大雪压得严严实实,堆着一个个灯光无法照射的雪球。

摸了摸相机,咔嚓按下快门,基本满意,又有始终觉得哪里不对,鹿晗掏出手机,对着显示屏里对话框的界面拍了上去。

今天的雪格外的大,抖了抖脚上的雪,鹿晗踏进一家火锅店里。
“鸳鸯锅,两位,靠窗。”

似乎已经习惯他每年都来,老板也不管他,他就慢吞吞的走向那个熟悉的位置。摸了摸头发,发现被雪浸得有些湿了,坐下来以后,鹿晗对着玻璃窗反射的影子慢慢的整理起来。

鹿晗长了一张小脸,这个小脸是热巴私下调侃的叫法,所以鹿晗也这样默认了。他发现最近自己的脸有些消瘦了,从前还有些圆润的稚气,如今看来,已经是她喜欢的可靠的样子了。

雪在窗外纷纷扬扬的下,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而孤单。汽车一闪而过的的灯光照在玻璃上,鹿晗眼睛一晃,竟然觉得自己都有了不易发觉的白发。

又过去一年了,鹿晗看着树上的积雪簌簌的掉。

“大哥哥,姐姐还没有回来吗?”
店家的小女儿拿着棒棒糖悄悄咪咪溜到鹿晗身后开口,小姑娘很喜欢他,大概世上的孩子都是最简单粗暴觉得要不要喜欢一个人的。她也总是惦记着热巴。

鹿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只好低下身子摸了摸小姑娘的头。

小姑娘头发软软的,头顶扎了一小坨头发。从大龄单身青年活到大叔,鹿晗还是觉得这个头发怪怪的,应该叫一坨头。

火锅很快就端上来了,红油烧得滚烫,烟雾缭绕里大雪下得更急了。

“大雪天就是要吃红彤彤的火锅,暖和吧鹿晗~”
记忆中有谁对他讲了这样一句话,随手从火锅里捞起一筷子牛肉吹了吹,放进他嘴巴里。

鹿晗一个人坐在热腾腾的火锅旁,伸筷子在火锅里挑了挑,看着沸腾的气泡破开漫起由淡至浓的烟。这家火锅味道很好,肥牛辣得人垂涎三尺的。他楞了楞,回过神来的时候,筷子上的食物已经不烫了。
鹿晗反过手慢慢往自己嘴里喂,细细咀嚼起来。

“有点老了啊。”
他嚼了嚼,觉得嘴巴里咸咸的,抬手一摸,却不知眼泪还是汗水流了满脸。

“我也老了,都吃不了辣了,”鹿晗抬起眼睛,烟雾缭绕,就好像对面还坐着一个人笑吟吟的看着他,“不准笑话我啊,热巴,我就是辣得眼泪都出来了。”

这样说着,他也不拿纸擦,甚至还目光炯炯的看着火锅上腾起白烟。

大雪越来越厚了,整个窗外裹上了一层洁白的雪,世界也安静下来。

孤零零的路灯在纷飞的大雪里,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光影交替,岁月的痕迹模糊又清晰。

鹿晗吐了吐舌头,眼泪止不住的流。

“我过得很好,热巴。”

三十五岁这年,鹿晗吐吐舌头,觉得他只是辣着了。

二十八岁那年,鹿晗第一次见到她,整个世界都被大雪覆盖了颜色,只有她鲜艳又迷人。他也对她吐吐舌头,好像就能掩饰住心跳的声音。

窗户忽然传来汽车鸣叫的声音,刺耳的划破连绵不断的大雪,他转头望去,岁月为长情剃度。
他的脸映在玻璃上,因极速刹车而打过来的光,显得他的脸卡白卡白的,只有眼圈红红的压在黑眼袋上头。

鹿晗吐了吐舌头。

“大雪不会停了,热巴。”

我还在大雪里等你。

评论(9)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