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亮的老婆

不想撞南墙,想撞吴磊胸膛。

一个突然的脑洞,算是磕叨一样的叙述吧
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设定是一个查杰的朋友
很喜欢戬杰这种岁月都变得温柔的感觉啊

随便有小姐姐扩列吗呜呜呜 一个人嗑糖太痛苦了

查杰喜欢过一些人,也被一些人喜欢过
他和喜欢的人看过日出日落漫步在四月柳风的小巷子,也和喜欢着他的人的听过潮起潮落徘徊在三月碧空的云卷云舒
他看起来什么都不懂,也什么都不在乎,只是岁月匆匆把意气风发都埋在了心底
我同他认识了三年,见过他青葱得像梦里的歌谣,也见过他一言不发的沉默,好像一股熹微的阳光被雾霭遮盖
时隔多年我也还能清晰的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替某家不知名的摄影师拍着片子,穿着薄得透光的白衬衫,倚在懒洋洋的阳光里,安静的看着玻璃窗外的葳蕤庭院
那时他眼里什么也没有,是一片青葱的梦映着朦胧的明媚
长身落拓的少年郎自然是会有心里的一寸温暖,那时候他有一个小女朋友,叽叽喳喳,却很温柔
他那次拍摄效果很好,紧接着工作开始密集了,故事就骤地停住原本我设想的轨道
小女孩子总是心性格不成熟,以为爱情就是得朝朝暮暮的陪伴,所以查杰选择了放手,他觉得他喜欢的人就应该得偿所愿无忧无虑的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他的音信,好像他一个人去了很多他想去的地方,然后遇见一个很喜欢他的人
我以为他会开心,可是没有,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接了一部戏,脸色苍白了下来,眼里还是离开时候的迷茫
那部戏很意犹未尽,一个不谙世事的小王子活在他山清河匽的梦里,刀光剑影都只在他梦里厮杀,可是突然有一天,命运的铁蹄突然踏毁了他的国家,亲离友去,他变成了无家可归又无依无靠的苟活之徒
他想要挣扎,想要天下大乱,想要所有的人都明白他那一刻的无助
可是这个时候,他遇见了一个混吃等死却心怀大智的人,他对他很好,好像缺席了很久的人突然把他生命填满
我总是揶揄查杰和故事里那个人,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他们的名字反复开始被提及
我听说查杰愿意被朱戬亲,我听说查杰会说朱戬是他的新娘,我听说查杰总是会小心翼翼又大大咧咧地跟着朱戬,我听说朱戬在机场给查杰套戒指,我听说他们在同一张床上,你搂我我搂你
查杰总是以为他找不到他的刚好,听多了,我也这样以为了
直到有一天我一整天联系不到查杰,也看不到查杰行踪时,我才猛然有种不同的预感
那天是五月四号,朱戬生日,生日这个东西说大不大,说小每年却只有一次
朱戬的生日会开在五月一号,查杰被公司派去了成都,青石板的小路,有微微的风,查杰一个人走着走着,就给我们朋友说起了去年跟朱戬来成都走过的路,和看过的云
喜欢这种东西,总是藏不住的,那时候我点开他的语音,好像就看到了他眉眼间带着炫耀的温柔和止不住的失落
他说,朱戬说啊,生日就是要和大家一起过的
他觉得自己也是大家里的一个啊
我好像很久没有看见他不开心的样子了,朱戬这个人总是特别温柔特别照顾人,遇见他开始,查杰总是迷迷糊糊又轻轻松松的
我和他认识了这么久,我甚至能想出他说这话该靠着他租来的自行车,微微耷拉着眉毛,身后的人流依依不舍的走
我那时匆匆安慰了他,我总不是朱戬,总不得要领,只能笨拙的告诉他朱戬不会怪他
现在想来就是从那天开始,他突然跟我们这些朋友失联了,单方面不回信息,直到四号那天偶像剧似的出现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觉得很是感动,想起了一首老歌,想起了我曾经的男朋友
那首歌叫漂洋过海来看你,那个男朋友曾经听我在电话里泣不成声的一句我想你抱抱我从大西洋的那边出现在我家门前川流不息的马路边
查杰瞒着所有人,飞了整整一天,跋涉千万里,出现在他面前
我总说他不够浪漫,其实只是我没能看见一个让他肯花心思讨好的人,那天我也在听朱戬的直播,一个找不到的焦急,一个打不进的无措,都在接通时那点藏不住的笑意里心照不宣
朱戬对他总是特别好,他也被惯得口上不饶人,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成全相见的那份惊喜
那时候他语气很轻松,好像和认识很久的朋友磕叨今晚月色一样,那时候他特别温柔,虽然嘴上不承认,可是语气里溢出来的都是岁月绵长的安稳
我又想起第一次见他的那个时候
那时候他什么也不在乎,好像眼前的窗户就是他全部的远方,听到什么声响回头,他逆着光,嘴角有淡淡笑容,阳光在他身后漫漫滋长,风吹着窗帘拂过他发梢,然后开口说话,像一段清新的风琴声
他总是不爱说话,却愿意絮絮叨叨同朱戬磕叨起来,我不能说这是什么,只是突然有些羡慕
他发了一条微博,里面有一张他和朱戬的照片,他还是那样把眉眼锋利起来,却带着一些孩子气的温柔
朱戬把头靠在他头上,闭着眼睛,什么棱角也没有
他好像找到了他毕生的梦想,所以安静得格外动人
穿过万水千山,重重人影,我突然看见那照片就很感动,看见一种能同去同归的来日方长
我想,那天晚上大概月亮提前圆了,大概风里婆娑着白头的漫长
然而查杰的幸福好像每次都会有不和谐掺杂,我还没有来得及问他卤蛋味道怎样,就看见微博上莫名有人开始污蔑
有些人就是这样,看不得别人不争不抢就拥有一切
我恰好同查杰在一个城市,接到他的电话什么也没说的陪他坐在他家落地窗前喝酒
我有些担心,因为查杰总是有些在乎别人的看法,别人说他眨眼睛他就真的不眨了,说他演技差他也真的看了许多电影做了许多练习
查杰不大能喝酒,喝几口就呛着了,可是他格外的清醒,看着我突然就笑了
他说,他好像找到那个人了
虽然那个人是个小腊鸡,但是他觉得,就是他
我楞了楞,还没来得及接话他就回头看起了阳台上支着的画架,那是朱戬给慕容离起的稿,那双眼睛像极了我初见时的查杰
查杰推了推酒,索性不喝了,他说不是难过,就是觉得别人瞎了一样不信他们的生活,嗨呀好气
他说到生活的时候,好像十几岁的少年从路边摘了一朵世界上最好的花放在心上人手心里,眉眼并不清奇,却很好看
我似乎听见风铃声清清脆脆,被风传去万里无云
然后他向我噗呲一声,说他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人不开心,就是有点想他的小腊鸡了
我以为他被他保护得太好,也没想他在为他不停成长
他是他的盔甲,也是他的软肋,是他愿意一起变得更好的永远的刚刚好
我低头看了看手机,特别关注有条提醒,我点进去,看见了朱戬大段大段的文字
正要同查杰说话,就听见门铃声响起
查杰站起来开门,阳光落在他脸庞和肩上,我抬头看他,发现他总是习惯驼着的背微微挺直了,有什么东西从破土而出长成了参天的树
我跟着他走到了玄关,发现手机里怼人的那个主正依着门框冲查杰笑
“底迪想我了吗”
五月的风还是温润的,从楼道穿过,鼓动着一场酥酥松松的梦
查杰突然伸手向朱戬扑去,他也早有预料的稳稳接住
“你咋来了啊贱猪”
“今天早上我照镜子的时候临时起意”
朱戬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也不说那些纷扰的事
提到那些不相干的事,就像笨拙的少年想看身后喜欢的人一眼,故意抬头同别人说话
“啥玩意啊朱戬”
“因为我看见我啦”
朱戬抬起头的时候,阳光落在他眼底,是春天里温柔的池水,我正纳闷玄关处没有阳光能触及的时候,他看着我微微点头示意了感谢,就觉得大概这就是几年前查杰眼前的那片青茫光阴
“看见好东西就是要给喜欢的人嘛”
“我这就赶紧来把我送给你啦”
查杰嘀咕了句不要脸,然后鹅笑着拉着朱戬去喝酒
阳光打在他们身上,灰蒙蒙的画架都泛着光,很远的地方有人在放歌,歌词听不清楚,只有阳光窸窸窣窣飘散开来
我认识了查杰这么多年,好像才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世界变化不停
人潮川流不息
我只想每个落日身边都有你”
朱戬跟着远方的歌,毫不着调的开口,查杰开口嫌弃他,眼里闪烁着光








评论(5)

热度(27)